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自强创业风采  
 
过想要的生活,还是要靠自己!
来源:陆建国  作者:陆建国  已阅读次:1579  发布日期:

    今年56刘洪宝,因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走起路来是一一瘸一拐的,以前一直是靠每月靠300元的残疾补助金维持生活。虽说妻子已经退休几年1000元的退休金还不够治病。正是因为我在两年前看到淮海公园建起来时,抱着看一看的心理,找到淮海农场社区领导,毛遂自荐在公园内找点事做,让我过上了宽裕的生活刘洪宝开心地说

   “当时社区领导还有点不信任我,我从他的眼神中就可看出,他看我左腿残疾,能做事”与我同住一幢楼的刘洪宝说,“我就对他说,只要你把公园的清洁工作交给我来做,我一定能胜任!“要不,我先工作一段时间,让你们考察考察再定”“好,给你一个半月的考察期,之后我们再说话。”“好,一言为定!”

     于是刘洪宝第二天就带着工具出现在公园的各个角落,捡碎片、拾空瓶、扫果皮,忙得不亦乐乎。45天时间的期很快到来,经过与负责环卫工作的领导合议刘洪宝成功通过了考察,也让他得到了公园保洁工作。

    “农场有好几个职工托人打招呼,就是因为我的残疾人身份和做事的表现,让我优先谋到了这份差事。”事后,刘洪宝从他人处得知农场社区招收他的内幕。更让刘洪宝意外的是,之后公园杂草区域包干的清理工作又眷顾到了他,收入的增加,更是让刘洪宝开心不已。

   “现在每月全家有3000多元的收入,日子与一年前相比,收入是翻了一番还要多。”刘洪宝开心地说,过想要的生活,还是要靠自己!我一定会珍惜这份工作,既是为了改善生活,更是为了服务社会。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