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重点工作聚焦  
 
不忘初心 逐梦同行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151  发布日期:

不忘初心  逐梦同行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201853日—4日,盐城市残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源,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晓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市四套班子领导张礼祥、陈红红、王荣、王小红、吴晓丹、倪峰、葛启发、沈洪清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政府副市长葛启发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单玉梅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戴源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属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充分肯定近年来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凝聚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充分激发广大残疾人的创造活力,着力推动残联组织的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戴源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着力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创造条件为残疾人广泛、充分、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方便。特别是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突出重点、兜住底线,真正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要大力宣传表扬扶残助残先进,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

戴源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更好履行职能,使残联组织真正成为值得信赖和依靠的“残疾人之家”。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满腔热忱地为残疾人服务,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的好朋友、贴心人。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热爱人生、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用知识和奋斗改变命运、实现自身价值。

高晓平在讲话中说,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浓厚,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不断提高,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增强。盐城市残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要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兜底保障、就业增收、改善生活、减轻负担四个方面精准发力。要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就业、康复、托养、文化体育和维权五大服务品牌。要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创造更加优良的扶残助残社会新风尚,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无障碍融入社会生活。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桂湘代表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作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全市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和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今后五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将以坚持实现残疾人高水平全面小康为目标,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重点,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为主线,完善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机制为保障,着力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加强残疾人就业和扶贫工作,普及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提升残联组织能力,不断提高全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贡献。开幕式上还播放了《逐梦同行》全市残疾人工作巡礼专题片,残健少年儿童表演了《妈妈我想对您说》配乐诗朗诵,在与会嘉宾和全体代表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大会和第五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盐城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市政府副市长葛启发当选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孙长春、张步胜、刘桂湘等12人当选副主席。聘请市政协副主席沈洪清同志为名誉副主席。推举刘桂湘为市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黄文玉、陈汝进、朱友余为副理事长,吴登清、吴万华为兼职副理事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出席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产生了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闭幕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残联主席葛启发表示将与新当选的主席团各位副主席、委员及执行理事会全体同志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懈努力。他对下一阶段全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新要求。一是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尽最大努力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二是继续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上动真情、出实招,找准重点,精准发力,在现有保障政策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特困残疾人群体和成年无业残疾人,进一步提高保障线、扩大保障面、织密保障网。要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扶贫、精准康复、残疾人教育、文体活动等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将各级政府、残联、残工委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汇聚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