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世界残疾人日,志愿者走进盐都区大冈镇残疾人之家
来源:盐都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都区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700  发布日期:[2016-12-5]

志愿者给残疾人体检理疗送关爱

测血糖、量血压、做理疗、听讲座、领奖品……123日下午,盐都区大冈镇的40多名残疾人来到兴隆村五组的“躬休乐园”,享受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欢度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1、母亲陪儿子来理疗

12月3日下午2时许,62岁的朱桂凤在躬休乐园一楼量血压,她的儿子丁学科坐在一台理疗仪前面,做颈椎理疗。朱桂凤告诉盐城晚报记者:“我是陪儿子来的,他双腿残疾,平时生活靠人照料。”正在理疗的丁学科说,他也做点手工活,增加家中收入,“很高兴今天来这里接受免费理疗。”

“感谢他们为我们残疾人服务。”严书海是来自新利村的肢残人,家中有几亩田,主要靠他爱人种植,他也找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做做,为家中增加收入。因为行动不便,腰椎常发病,平时也去医院治疗。这一次听人说有志愿者送医上门,免费为残疾人服务,他吃过午饭就赶到杨长春家,量血压、测血糖、接受理疗。

来自市区医院的志愿者钱菲是名护士,她和同事们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报名前来参加活动。历时3个小时时间,她们为40多名残疾人义务量血压、测血糖、做理疗。她说:“能够为残疾人服务,也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一份责任,感到很自豪。”

         2、科普讲座受欢迎

“管住嘴,迈开腿,加强保健靠自己。”在二楼活动室内,20多名残疾人正在听卫生保健讲座。来自市区的医疗专家,针对残疾人生活特点,进行“合理膳食与健康”主题辅导,当场接受大家的咨询,解答生活保健问题,在一片轻松气氛中普及科学养生知识和方法。

随后,大冈镇农业科技人员,又专门讲授科学种田知识。“这是我特别想听的。”来自联合村的残疾农民张阿红说,她左腿残疾,但丈夫在外务工,家里的几亩田主要还是靠她打理。一年之中稻麦两种,也需要掌握科学种田方法。“今天农技员讲,要做好冬季清沟理墒,对我启发很大,我回家要按照这个方法去做。”

来自吴港村的杨中怀对卫生保健知识更感兴趣,他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不愁吃不愁穿,就怕生病,学习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就可以少生病,“这样不仅自己少花钱,过得舒服,也减轻子女负担。”

      3、合作互助受欢迎

“来到这里不光是听讲座,接受医疗服务,还可以做手工活,挣点生活费。”兴隆村一组的残疾人陈传华说,杨长春为让残疾人实现自立自强目标,还在自家小院内建了一个手工小作坊,附近残疾人可利用农闲时间来这里搓绳、编织门帘,产品由他推销,大家也可以获得一份收入。

杨长春介绍:123日,是第26个世界残疾人日,主题是“打破障碍,敞开大门;建设包容所有人的社会。”把附近残疾人召集起来从事生产活动,接受志愿者服务,就是要让残疾人能够自尊自立,同时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近年来盐都区残联和红十字会多次向躬休乐园赠送体育健身器材、理疗床和被褥,使这个残疾人之家能够为残疾人提供多种类型的服务,受到大冈镇及附近残疾人的欢迎。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