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建湖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335  发布日期:[2016-3-23]

为实现到2020年全县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近日,建湖县残联积极配合扶贫部门,切实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进一步摸清核准贫困户底数,认真研究制定帮扶措施。

一是全面调查摸底。将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首要任务,充分运用残疾人专项调查成果,加强与扶贫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摸清人均收入在6000元以下残疾人情况,力争早日完成新一轮建档立卡工作。

二是全程跟踪服务。对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贫困残疾人户,县残联将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充分发挥政策和资源优势,综合运用康复机构、托养机构、扶贫基地、就业基地、创业基地等服务载体,实施帮扶项目和措施,帮助残疾人普遍增产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三是全力兜底保障。在现有符合条件持证残疾人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的基础上,协调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将家庭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按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确保贫困残疾人与全县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