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愎?  
 
星星向荣 携手未来——盐城市滨海县残联举办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宣教活动
来源:滨海县残联  作者:滨海县残联  已阅读次:167  发布日期:[2024-4-15]

2024年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为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孤独症群体,用实际行动共同倡导和传递公益理念,3月29日,县残联联合县人民医院、县永宁路实验学校、县农旅集团举办世界孤独症日“星星向荣 携手未来”宣教活动。


上午,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5名孤独症儿童走进县永宁路实验学校融合教室,与一年级的小朋友一起学习了在日常生活中学习使用礼貌用语,授课老师模拟了正常交流和打电话的情景,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你好、请、谢谢、对不起”等词语的正确用法,并通过现场模拟,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下午,县残联邀请了45个孤独症儿童家庭来到梨花语景区、萌宠乐园开展游玩活动,感受春天的自然美景,与可爱的动物朋友们近距离接触。

萌宠乐园集结了许多小动物,山羊、黑天鹅、鸵鸟、羊驼,看着平时在卡片和图书里认识的动物们,如今活灵活现地出现在眼前,孩子们兴奋极了!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小动物“亲密接触”,有的孩子买来胡萝卜投喂动物,有的孩子忙着与动物合影,玩的不亦乐乎。

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孤独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激发他们的观察能力、探索能力、社交和适应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