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关爱,从了解开始——盐城市最新助残惠残政策问答(四)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579  发布日期:[2023-11-15]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进行扶残惠残各项政策的宣传解读,让残疾人懂政策、享政策、不断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同时,增强民众助残意识,提高民众思想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盐城市残联推出“关爱,从了解开始——盐城市最新助残惠残政策问答”。

盐城市区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政策

政策依据:盐城市财政局、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盐城市区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实施办法的通知(盐残202313)。

哪些人可以申请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

申请自主创业扶持资金的残疾人,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盐城市区户籍,在市区已领取营业执照,且法定代表人为残疾人本人;2.在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且自主创业的;3.持有有效期内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4.有固定的创业经营场所;5.创业项目合法,且已投入实质性经营6个月以上;6.未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1. 对符合条件的、租用或利用自有房产经营的经营场所少于50平方米的自主创业残疾人,一次性给予3000元的自主创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租用或利用自有房产经营的经营场所大于等于50平方米的自主创业残疾人,一次性给予5000元的自主创业补贴。创业经营场所面积以经营场所产权证明为准。

2. 对符合条件的,户籍地为盐城市区范围内的全日制大、中专及以上的残疾学生,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补贴2000元。

享受此补贴政策的不重复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所规定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如已经享受,则差额部分予以补足。同一法人代表只可享受一次补贴。

怎么申请这个补贴?

申请:申报人填写《盐城市区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同时须携带以下相关材料:1. 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2. 本人残疾人证及复印件;3. 居民户口簿及复印件;4. 营业执照及复印件;5. 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租房合同协议;6. 其他有关材料。

审核:
  1. 申报人如实填写《申请表》(一式四份)并准备有关材料,经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街道(镇)和区残联(社事局)逐级审核,由区残联(社事局)对扶持额度提出初步意见并加盖本级残联(单位)印章,连同相关资料报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2.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到其注册或经营地点进行实地核查,审核申请人的资信状况、经营场所、经营状况等情况,并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出具核准意见,报市残联批准予以发放。

自主创业补贴资金发放的监督管理

自主创业补贴资金要专款专用,不得挪用,并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各区残联须建立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发放台账,加强对自主创业残疾人的跟踪服务和指导,发挥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资金的最大作用。

通过弄虚作假手段骗取自主创业补贴的,一经查实,除如数扣回或追回补贴资金外,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本办法所指市区包括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不包括盐都区、大丰区。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