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江苏省残疾预防工作推进会在盐城市滨海县召开
来源:滨海县残联  作者:滨海县残联  已阅读次:791  发布日期:[2023-11-14]

11月9-10日,江苏省残疾预防工作推进会在盐城市滨海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深圳现场会精神,总结全省落实“十四五”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工作进展,进一步动员部署、加快实施残疾预防行动计划。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姜仑,滨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克涛,省公安厅四级高级警长孙中洋,滨海县政府副县长万强出席会议,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季本桂主持会议。

黄克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滨海县按照省市要求,把残疾预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残疾预防五大行动,各项主要指标达成比例,均居全省前列。滨海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切实强化成果运用,努力在残疾人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庆祖杰指出,在国务院残工委、中国残联、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相关各单位积极落实国家和我省的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对照25个量化指标,扎实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疾病致残防控、伤害致残防控和康复服务促进”五大行动,残疾预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庆祖杰要求,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残疾预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残疾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和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的任务和指标;要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目标,实施政策惠残防残、科技助残防残、舆论宣传防残等行动计划,以更强合力推动残疾预防走在前列;要组织实地调研,加强对行动计划实施的跟踪问效,提升残疾筛查、重大疾病筛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工作水平,以更高标准推进残疾预防工作走深走实。

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就做好残疾预防工作作了讲话。常州市、滨海县、宝应县等重点联系地区针对本地残疾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播放了《预防残疾发生 共享美好未来——滨海县残疾预防工作巡礼》专题片。

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省残疾预防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全省各设区市残联、国家和省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分管负责同志、康复处处长共60余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滨海县残疾人康复与托养中心、滨海县妇幼保健院、滨海县行知实验小学、博爱眼科医院等地,现场了解滨海县残疾预防特色亮点工作。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