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盐城射阳:开展“有爱无碍,与爱同行” 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181  发布日期:[2022-5-17]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 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盐城射阳启动一系列主题活动,用友爱的双手,积极扶残助残,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在全国助残日前夕,射阳县残联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残疾人首期全民阅读活动”,引导残疾朋友积极参加读书活动,让他们从阅读中享受乐趣和快乐。活动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各镇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村居残协专干、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及入托残疾人共计30人参加现场阅读活动。

    “幸福千万+双百行动”作为助残日的一个重点活动,得到社会各方志愿力量的大力支持,共同构建起对残疾朋友家庭的关爱、帮扶温暖屏障。5月13日下午,射阳县残联、射阳县助残会携手组织全县助残志愿者,分成12个行动小组,慰问全县百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上食品礼包、防疫消毒物资和口罩等慰问礼品,家住合德的孙女士是一户典型的困境残疾人家庭,一次意外使其左腿残疾,全身肌肉僵硬,丧失劳动力,县里经过评残认定后,孙女士除了享受残疾补助、低保帮助,定期还会由助残志愿者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当孙女士接过残联工作人员给她送去的慰问品时,激动地连连道谢。

     5月14日,在射阳县康健康复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兼顾了运动性和趣味性,比赛共设置了“看谁爬得快”、“跳跳虎”等多个项目,康复学校的40多名师生踊跃参与其中,在赛场上挥洒活力,彰显斗志。参与的师生都有机会获得印有县残联设计的卡通形象“安康鱼和蚕宝宝”印章一枚。

    今年射阳县启动的助残主题活动中,“无障碍环境建设宣传推广周”内容也得到很好推广。该县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城区主要干道的户外大屏宣传推广《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向全社会普及无障碍知识,增强无障碍意识。该县组织残联机关人员身穿“志愿红、残联绿”的马甲,向县城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银行、商超、药店等场所发放宣传单共500余份,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无障碍体验活动,不断提高地区社会文明程度。

     据悉,今年射阳还将持续为残疾朋友提供更多更广就业平台和就医机会,完善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定期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做好残疾毕业生就业服务,制定系列优惠政策,对从事个体经营的残疾人依法享受税收优惠及小额信贷扶持,优先考虑残疾人福利性单位产品和服务,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