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勇立潮头敢为先 凝心聚力谋新篇 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2602  发布日期:[2022-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省残联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精神,3月30日,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鞠烨平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同志现场指导并讲话,市残联机关人员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春林主持会议。


     鞠烨平指出,2021年市残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团结协作的干事环境,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残疾人工作争做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特色优势,扛起光荣使命,争创模范机关,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鞠烨平强调,要深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涵养政治定力、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领导力。要筑牢思想根基,围绕“三学三比一争当”主题、持续开展“学听跟”活动、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力。要扛起使命担当,把方向、抓落实,打基础、固根本,铸堡垒、树先锋,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组织号召力。要推进反腐倡廉,用铁的信仰开展廉政教育、用铁的手腕严格监督执纪、用铁面无私落实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执行力。要争创一流业绩,注重品牌引领,聚力赋能;注重正风肃纪,强化担当;注重齐抓共管,为民解忧,着力提升残联党建的品牌影响力。


     鞠烨平要求,要聚焦今年的重点工作。一要高质量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省、市残联相关业务处室的对接,完善实施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三要扎实做好市委第二轮巡察的准备工作。对第一轮巡察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确保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全面清零;对第二轮巡察工作问题先自检,力求让存在的问题早纠正早解决,赢得主动。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针对当前疫情多点爆发的严峻形势,既要做好我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居安思危,严防死守,确保残联系统和谐平安稳定。

    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同志充分肯定过去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以案例警醒为本年度市残联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贡献残联力量。二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既要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三是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实施靶向监督、精准发力。四是规范权力行使,要落实好国家惠残助残政策、严格评残发证工作、严肃财经纪律。

    最后,王春林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站在讲政治、谋全局、争一流的高度,更加自觉主动地从严从紧抓好基层党的建设。二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多措并举抓落实。理论学习再深入、活动形式再创新、工作举措再细化、制度规矩再从严,以党建工作的高水平,保证残联工作的高质量,助推残疾人事业的大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周斌市长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亭湖区残联、响水县残联、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