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东台市残疾人孙国明当选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张安平  已阅读次:691  发布日期:[2022-1-4]

     近日,由中共东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东台“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10名退役军人被表彰为第二届东台“最美退役军人”。


    孙国明一家三代“当兵人”,父亲解放后积极参军保家卫国,退伍后回家务农。1984年,孙国明入伍参军,开启了三年从军生涯,这段经历不仅锻炼了心志,也让他切身体会到父亲当年参军的自豪感。让孙国明未能预料却又欣慰的是,父亲血液里流淌的“参军梦”,影响了三代人,2010年儿子又报名参军入伍。孙国明的伯父、岳父也都是军人出身,这么一个大家庭中五口人都与军人结下不解之缘。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6年,孙国明不幸患上下肢血栓性脉管炎,这对全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为了治病,他先后前往上海、南京等大城市去求治,虽然花光家中所有的积蓄,但依旧没有能保住双腿,最后只能忍痛截去双腿,成了肢体二级残疾人。此时孙国明家里一贫如洗,家徒四壁。失去劳动能力的他只有在家里长吁短叹。后来经人开导,他瞒着妻子开着轮椅车想在外乞讨。在城里的车站蹲了两天两夜也始终不好意思向别人开口,孙国民流眼泪了,他发誓要重新想办法堂堂正正的生活。当时,水乡地区兴起造船业。孙国明想到村办厂生产的液压舵质量不错,就是销路不好,就向亲戚借了三千元买来一台电脑,学着上网,利用全国各地的战友关系试着做起销售,没想到的是销路很快就打开了,产品有时甚至供不应求,他成了液压舵品牌的总代理。多年的苦心经营,让他有所收获。



    生活逐渐富裕起来的村民们对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新追求。孙国明没有忘记曾经帮助过他的乡亲们,他看到村里没有休闲的好去处,特别是爱好广场舞的村民苦于无场地、无灯光设备、无教练等诸多困难。他多处寻找场地,在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出资一万多元,平整了村里的空地,修建起广场舞活动场地,并且购置了音箱、照明灯等设备,活动广场建成后很快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2021年“七一”期间,孙国明出资一万多元在文化广场上举办了一场“庆华诞·颂党恩”文艺演出,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向党的百年华诞倾情献礼,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他还联合村里的文化志愿者前往其他村居义务开展文艺演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样受到当地干群欢迎。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