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双拐走出幸福路 爱心撑起艳阳天——滨海县残疾人专职委员周善彬当选为“滨海先锋”
来源:滨海县残联  作者:滨海县残联  已阅读次:1060  发布日期:[2021-12-27]

     近日,滨海县残疾人专职委员周善彬被滨海县委、县政府发文表扬,并被授予“敬业先锋”称号。这次受到表扬的滨海先锋们是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是在推动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疫情防控等方面得到社会认可的先进模范。



     周善彬,1979年10月出生,现任滨海县八滩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周善彬幼时因病导致肢体二级残疾,需拄双拐才能行走,但坚强乐观的她并没有被“命运开的玩笑”所打倒,她也并不觉得自己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2015年,经过层层考核,她被滨海县八滩镇残联所录取,成为了一名残疾人工作者。

    进入八滩镇残联工作以来,周善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为残疾人负责、为残疾人争光、为残疾人事业作贡献的准则。一直以来,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完成工作任务。不管怎样辛苦,在她手上的工作都从没耽误过。工作之余,周善彬每个月都会抽出时间到各村走访困难残疾人。

     八滩镇界山村的残疾户王福龙母子都是精神三级的残疾人,也是低收入户,现在对她已经形成了一种依赖:每次有什么问题都会去找她,比如头疼感冒了,自己钱没有了,没有吃的了……有一次孩子因为下雨天衣服都没干,没有衣服穿和妈妈吵架一气之下跑没了也要去找她。周善彬本身自己就不方便,可是看到王福龙妈妈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哭诉时,看此时外面下着大雨,她先和领导汇报情况再联系村干部和大伙出去找,浑身湿透了终于在一个危房里找到他,在周善彬耐心的安慰下,终于把他送回了家。

     周善彬做事谦虚谨慎,公道正派,用行动诠释一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的内涵。她是一缕阳光,给八滩镇的残疾人带来温暖;她自强不息,架起双拐豪迈地走在人生道路上。2019年,在全县“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活动中被表彰为“十佳自强模范”;2021年3月,被表彰为“最美志愿者”。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