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业锟斤拷锟斤拷  
 
淮海多举措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陆建国  已阅读次:4200  发布日期:[2019-7-18]

自淮海关注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以来,淮海农场社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了一批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先进典型和致富能手。比如下向残疾坐着轮椅的姚胜洋利用网络圆了网上开店梦;双下肢残疾、胸椎压缩变形靠双拐才能勉强挪步的二等肢残人吴建海,成为电器修理行业的行家能手;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左腿留下了终身残疾的杨海燕,成了开着农机到农村大面积流转土地的领军人物。

淮海农场有限公司的工会和农场社区的残联等部门,针对残疾人因受自身身体素质、精神状况、自理能力和文化程度等方面限制,一般的残疾人就业能力整体偏低、技术技能水平偏低、就业情况相对不理想,而自身走出来创业的压力就更大的实际,他们密切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残疾人就业需求,对残疾人实行就业创业帮扶,实现残疾人平等就业。特别就残疾人这一理应引起社会关注的群体,他们积极协调解决残疾人就业所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根据问题导向来逐一消除残疾人就业创业所面临的障碍,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成功率,让残疾人尽可能自食其力,减少残疾人家庭经济压力和社会负担压力。

为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进行相关的服务工作,农场公司工会和残联等部门除鼓励有能力的残疾人大胆创业外,还根据残疾人需要就业创业养活自己低程度的需求,主动联系农场社区的家政服务、站岗环卫、电站管护、农林生产等易于就业创业的岗位,并为残疾人提供相对应的实用培训,有时还特意根据市场所需的“靶向”来设置培训岗位和内容,让残疾人按需“点菜”,在“咀嚼”中培有所用。同时运用各基层工会的力量,对残疾人进行必要的“扶贫”“扶智”思想的灌输,让残疾人从心灵深处产生主动脱分的愿望,从而产生了发自内心的源动力,从而也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