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业锟斤拷锟斤拷  
 
淮海为残疾人提供创业就业培训平台
来源:朱祥  作者:朱祥  已阅读次:4146  发布日期:[2019-7-18]

日前,在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举办的月嫂、农机操作、电站管理、农业生产等技能培训中,我们常常看到农场社区一些残疾人的身影,残疾人与健全人一起参与学习、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成了淮海关注帮助和为残疾人优先提升技能的一个好平台,此举也获得了农场社区职工居民的连连喝彩。

为鼓舞和激励农场社区残疾人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活动中来,农场工会和残联共同携手,一起发现和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可观、助残效应明显的优质创业就业项目平台,进而带动和鼓励残疾群体中有身体条件,有勤劳致富欲望和有志通过自身双手改变面貌的残疾人,勇敢地走出自我封闭的怪圈,从而获取体面的劳动和自食其力的生活。

农场公司工会和残联负责人利用在农场公司各个部门、单位在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前,总是优先考虑残疾人这一群体有无人参与,如何为有志于走技能培训的残疾人打开就业创业的“绿色通道”,为产业转型大潮中的淮海发展,引进和注入残疾人群体的特有力量,从而也为残障人士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让人惊喜的是,在淮海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岗位上,出现了众多残疾人走上家政服务、农田生产、机械操作、交通运输、电脑操作和电器修理等行家里手,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的拓展,也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点赞。同时我们高兴地在残疾人创业、就业者当中,发现了许多残疾人自强不息的事迹。有的在行业中取得了优秀的创业成绩;有的热心公益,致力于帮助特殊群体;更多的人只是依靠自己的双手,怀揣创业梦想地走上了创收创业的道路,从而让有志者收获了自己向往的体面的劳动和获取应有的尊严。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