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全市十佳自强之星”施占成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8094  发布日期:[2019-5-29]

施占成,男,1978年1月出生,高中学历,肢体四级残疾,东沟镇东南村村民,因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留下残疾,经鉴定为肢体四级,妻子也是一名智力残疾人,育有一个儿子,今年14岁,在读初中,家里还有一名75岁的老母亲,父亲几年前患癌症去世,却留下了10多万元债务,这样的家庭,生活重担只有靠这个男人去支撑。然而多年后,施占成凭着自己的坚强毅力,坚持做好自己,用自己的努力,用他残缺的身躯为身边的亲人,也为他周边困苦的残疾人朋友撑起了一片天空,他那奋发有为的精神、同情关爱弱者的品格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一、身残志坚,实现自身成功转型

他坚信,只要自己努力,诚实劳动、合法经营就不愁没有自己成功的那一天。施占成起初开了一个牙科门诊,但是由于手续不齐备,被关停。只能做做小生意,全家人才勉强生活,但他不想这样平庸地度过残缺的一生,为不给家里增加负担,向镇民政办寻求帮助,在镇民政办等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建鸡棚养鸡,一个鸡棚要建1500平方,需要投入近20万元,又在镇残联和人社部门的帮忙下,与大地公司合作,无偿提供苗鸡、饲料、负责防疫、提供技术服务、保证收购成熟鸡。这种创业,既可以照顾老人,教育小孩,又能增加收入。接触的人渐渐多了,施占成性格也越来越开朗。

二、自强不息,心系残疾群众创业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施占成用它的“慧眼”,也用他的胆识,为自己的别样人生做出了新的定义。通过艰辛的劳动,一年出三次鸡就赚了9万。自已富裕了,也没有忘了村里的其他残疾人贫困家庭,如:邱步祥和朱步翠夫妻都是肢体残疾人,具有一定的劳动能力,施占成带领他们夫妻到养鸡场做工,每人每月2500元工资,需要其他用工的,就让低收入农户的劳动力来帮忙,让他们也共享幸福成果,帮助他们脱贫致富,通过两年的帮扶和传授,他觉得一部分残疾人可以尝试养鸡,只要与他合作,无亏本风险,只要自已勤劳、敬业就会有回报,他倡议7名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不能“等、靠、要”不能依赖政府,积极参与创业,主动就业,通过自已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已的幸福梦。

三、热心公益,热衷参与公益事业

施占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逢年过节他坚持关心慰问那些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和热心。他积极参加各种募捐活动,到东沟镇残疾人之家献爱心、送温暖,安排贫困残疾人学生实习、就业。他还主动加入“幸福人家”志愿者协会,和“志愿者”们一起帮扶贫困、照料孤寡老人、资助留守儿童上学。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