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全市十佳自强之星” 王冬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7675  发布日期:[2019-5-29]

王冬,男,1991年10月出生,中专学历,先天性失明,视力一级残疾。他生来就看不进五彩缤纷的世界,更看不清脚下的路,但身残志坚的他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走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路。他勤奋好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几乎每年都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他刻苦钻研,先后获得江苏省残疾人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江苏省中医知识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盲人按摩知识竞赛一等奖;江苏省盲文比赛第二名等诸多奖项。他勇于突破,辞职后开办盐城市手康保健按摩服务部,帮助一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一接受现实,异地求学

今年28岁的王冬,出生在盐都区大冈镇一个普通家庭。出生没几天就被检查出先天性失明,无法治疗。到了上学的年纪,父母为了让他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想方设法让他进入了一所普通小学就读。然而,上课时他看不见黑板,读书写字也无法独立完成。虽然老师和同学经常帮助他,但是这样的学习方式对王冬来说依然非常吃力,多少次他难过得默默流泪。

擦干眼泪后,年仅9岁的王冬开始思索未来的人生路,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上课、学习。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说盲人可以上南京市盲校学习,他找到父母,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却遭到了父母的一致反对。“我知道父母是担心我年纪小,一个人出门在外不放心”,但我告诉他们“我特别喜欢读书,只想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学习到更多的文化知识,将来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在他的再三恳求下,父母妥协了。

来到盲校后,9岁的王冬很快学会了洗衣、打扫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老师的帮助下,他的日常生活自理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他深知,只有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格外刻苦用功,除了正常上课外,他每周还要到学校图书馆借阅很多专业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量,并在学习中强化实践,准确掌握了人体的360多个穴位。在南京求学的12年里,王冬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几乎每年都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

二努力前行,求知路上不断突破

盲校毕业后,王冬应聘到了南京一家比较知名的盲人按摩中心工作,由于基本功扎实,手法独特、热情细致,慢慢地,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成为一名高级按摩技师。可是王冬对自己的要求却永远没有止步,他说他喜欢学习、喜欢不断接受新鲜事物,他还想再参加医师资格证的考试。

2012年他毅然放弃稳定的工作,回到盐城,在一家小的按摩中心一边工作一边学习,2013年1月,他如愿拿到了初级医疗按摩师资格证,边工作、边学习成为了他生活的常态。

求知路上不断前进,王冬为了提升自己,不断参加各项技能大赛,先后获得江苏省残疾人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江苏省中医知识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盲人按摩知识竞赛一等奖;江苏省盲文比赛第二名等诸多奖项。在准备参加2018年江苏省盲人按摩竞赛活动时,王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白天要给顾客按摩,晚上12点下班以后他还坚持学习《经络腧穴学》、《正常人体学》、《西医诊断学》、《中医学基础》、《按摩治疗学》等书籍,“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要把十几本书吃透确实非常困难。”王冬的身上有股不服输的精神,既然决定参赛,就会全力以赴。在与全省13个市的39位盲人按摩从业者相互切磋、同场竞技中王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第一名。

三自主创业,用双手实现梦想

保健按摩知识储备充足、实践经验丰富又取得了初级医疗按摩师资格证,喜欢挑战的王冬产生了创业的念头。2018年1月,王冬的按摩店在市区盐马路挂牌开张,他给自己的店起名“手康”,意即通过自己的妙手解除人们的痛苦王冬说“按摩是一门手艺活,穴位得找得准,找不准按到其他地方,客人就会疼了。你按得不好,别人下次就不来了。”目前,王冬的保健按摩服务部虽然规模不大,但因为良好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已经有了300多固定客人,在南京按摩店积累的老客户每次到出差盐城都会打电话预约按摩。王冬希望用他的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敢于探索不断前进,把事业做大做强。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