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锟斤拷锟姐工锟斤拷  
 
射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海波 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2823  发布日期:[2019-5-23]

         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田海波率队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5月15日上午,田部长一行先后来到县体校、海河镇“元春残疾人之家”、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工作室、射阳仁德康复中心、县辅具站等服务机构和服务场所。实地查看各基地建设情况、运行现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每到一处,田部长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在县体校,田部长代表县委为整装待发的省跆拳道队参赛运动员进行赛前动员,鼓励运动员放下思想包袱、调整心态、沉着冷静应战,预祝运动员在十残会上超越自我、勇创佳绩。

      在海河“元春残疾人之家”,田部长与省人大代表、射阳县宏达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元见面并向他致以敬意、表达感谢,感谢他为我县残疾人事业贡献力量。周小元董事长投资成立“元春残疾人之家”,为34名残疾人提供缝纫技术培训、住宿、就餐、上岗‘一条龙’服务,让他们享受常态化辅助性就业和日间照料服务”。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田部长还走访慰问了海河镇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在托养中心,田部长详细了解托养对象、托养方式等情况并询问了正在工作中的残疾人对这里的环境是否适应。他们纷纷表示,不仅有人结伴,有事可做,还能减轻家庭生活负担。

      田部长还前往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听取助残会董标会长的工作汇报并察看发展历程、工作成果、工作资料等。

      调研后,田部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残联关于全县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田部长对全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田部长要求,一是要迅速落实利好政策。县镇联动加快推进各级党委政府已有的利好政策落地落实;二是要着眼服务,打造过硬残疾人服务队伍。专注融入村居、下沉基层、走进家庭,打通基层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建设高质量残疾人事业的载体。在现有良好基础下提升服务水平,将残疾人事业做成精品。

      田部长强调,残疾人事业是充满希望、大有所为、大有作为的事业,今天的调研活动,看得到他们眼前的生活障碍,却看不到他们背后的艰辛,所以我们残疾人工作者更应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人道主义情怀投身事业。一个城市的温度首先在残疾人身上体现,要让射阳这座有爱的小城温暖每一位残疾人。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