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848  发布日期:[2019-5-8]

      “让更多的病人远离疾病,让更多的盲人自食其力!”这是江苏省滨海县天康盲人推拿保健按摩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权的励志之言,也是同为盲人的他一直以来努力践行的诺言。

      198511月的一天,滨海县界牌镇三坝村一户贫苦农家,一名婴儿呱呱坠地,这个新生命给这个叶姓家庭带来的不是希望和欢乐,而是一层阴影,因为他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脱落症。由于视力残疾,这名婴儿的成长之路相比健全人来说走得异常的艰辛。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上学念书、学会自理,叶权受过的苦数不胜数,不知道摔过多少个跟头,受到过多少次嘲笑…然而这些苦难和挫折都没能磨灭叶权自强不息的意志,反而更加增强了他改变自身命运的决心和信心。

      20019月初,经县残联介绍,叶权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盲人按摩培训班。在陌生的环境里,叶权吃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多少次头撞在墙上、树上、电线杆上;多少次脚扭伤了,脸划破了,摔进沟里;多少次受到别人的白眼;多少次由于练习指法,把手指磨得通红肿胀,火辣辣地疼!但这些没有折损他的意志,反而促使他迎难而上、愈挫愈勇,一次次倒下,一次次爬起来,屡败屡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不断的刻苦专研,虚心请教,学习实践,他在同批学员中率先掌握了精湛的推拿按摩治疗技术,为他的创业之路夯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512月底,在滨海县委、县政府政策扶持下,在市、县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叶权在滨海县城纬中路租了一间门面,开起了盲人按摩店。由于他技艺好、态度好、服务好、收费低,按摩店很快得到大家认可,在滨海及周边县(市)树起了良好的口碑,慕名前来的顾客数以千计,按摩店生意红火,门庭若市。但叶权没有因此而懈怠,因为这离他的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下决心5年内要将自己的盲人按摩店打造成盐城市盲人按摩行业的领军品牌。经过几年的发展,仅有3名员工的小店铺变成了拥有三家店面,面积1000多平米,员工30多名,床位100多张的天康盲人推拿有限公司,公司员工人均工资不低于3000/月。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叶权深知生意要想长期兴隆,就必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添服务内容、保障服务水准。2010年起,在县残联的帮助下,他多次到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学习银针针灸技术。为了在短期内掌握这门技术,他虚心请教专家学者,不分白天黑夜的练习,3个月后便考取了针灸医师技术职称。学成归来后,他用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高质量的服务,治好了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症,为成百上千个家庭送去了健康,为公司赢得了荣誉,树立了口碑。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他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公司一直以低于同行的价格为前来消费的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累计为15000余名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并多次举办免费送按摩、送健康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事业的成功,没有让叶权忘记当初的志向,2010年起,他的公司每年都要为近100名盲人提供培训,传授推拿按摩技艺,同时为这些学员制定职业规划、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小部分学员被公司直接录用,大部分学员被推荐到外地就业。目前,公司已累计吸收了38名盲人就业,推荐了150多名盲人到浙江、上海、苏南等地就业,被省残联命名为“省级残疾人扶贫创业示范基地”。其本人成为带动一方残疾人就业致富的典型,受到了中、省、市残联领导的表扬。面对荣誉和掌声,叶权深情的说:“没有党和政府的扶持,没有广大患者的厚爱,公司发展的不会如此之好,我应用感恩的心去回报他们,回报社会。”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