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淮海精准施策打好残疾人帮扶攻坚战
来源:准海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陆建国  已阅读次:344  发布日期:[2019-1-15]

    近日,准海农场有限公司17名精准帮扶建档立卡对象在农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的帮扶下成功脱贫,其成效得到了上级建档立卡精准帮扶督查组的肯定,其中就包含了近半数的残疾职工居民。

    淮海农场有限公司精准帮扶工作成效明显,两年以来,已经成功使22名精准帮扶残疾户成功脱贫。但对残疾职工精准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仅要保证这些残疾精准帮扶户的持续脱贫,不致因这样那样的原因而返贫,以扶上马送一程来保证其脱贫的效果。面对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以及残疾精准帮扶户能力有限的实际,农场公司要求各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精准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下大力气把帮扶工作抓紧落实,保持已经脱贫和正在脱贫残疾对象的收入稳定,生活安定。

    为保持脱贫攻坚的成效,农场公司工会一是通过与基层单位具体帮扶人和精准帮扶残疾对象的密切沟通,实时掌握脱贫攻坚第一手材料和脱贫帮扶效果,确保把具体措施落细,相关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紧紧抓住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改扶贫、助学扶贫、兜底扶贫、社会扶贫、结对扶贫“七项帮扶”措施这个关键,提升“造血”“输血”“补血”功能,依托每个帮扶者的实际和农场公司的资源优势,营造好齐心协力抓帮扶的效果;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精准详细掌握每个建档立卡残疾贫困对象的致贫原因,科学制定脱贫帮扶计划,根据情况灵活机动地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做到精准施策,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广大残疾群体如期脱贫摘帽。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