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淮海用残疾典型引路助脱贫
来源:江苏农垦淮海米业公司  作者:陆建平  已阅读次:257  发布日期:[2018-12-10]

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在对建档立卡对象残疾职工的精准帮扶工程实施过程中,针对每户残疾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改扶贫、助学扶贫、兜底扶贫、社会扶贫、结对扶贫”等七种措施,对有的贫困户单项突进,对有的贫困户综合在一起帮扶,对农场公司残疾职工群体中的精准帮扶对象,着重推出每一项帮扶措施成功的典型户,让农场公司精准结对的帮扶管理干部和需要帮扶的残疾人从中学习感悟,从而进一步推进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

在农场公司已经脱贫或正在脱贫的精准帮扶贫困户中,出现了许多帮扶成功的典型人物。如陆海军、黄玉清两位残疾人,靠残疾车每天带客实现了有尊严的生活;3级残疾人许忠祥通过爱心人士的社会帮扶,让他走出了生活的阴影;重残卧床户王春梅单位以其丈夫采取结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危改帮扶,让这个双双的残疾人的贫困的家庭有了起色,今年获利2.5万多元;肢残户陆晓山通过单位产业、结对帮扶,让这个家庭稳健地脱了贫;智力残疾人李海燕,农场公司在为这个家庭采取了兜底帮扶,并明确了监护人,让她生活有了着落。

农场公司工会和企划宣传部门,还及时跟踪总结这些建档立卡残疾对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典型引路的作用,借鉴产业扶贫等七种成功的帮扶经验,进一步提高目前那些还没有脱贫的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并给那些予以帮扶的人以信心,助力精准帮扶和脱贫攻坚深入推进。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