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新洋社区组织残疾人学插花培养自立自强精神
来源:亭湖区新洋街道残联  作者:亭湖区新洋街道残联  已阅读次:410  发布日期:[2018-8-16]

在人们的印象中,插花是一门艺术,一般人还难以学会掌握其中的诀窍,残疾人就更难学会了。新洋社区却组织一批残疾人学插花,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8月15日上午,亭湖区新洋街道新洋社区党总支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梧桐树残疾人之家邀请五月花艺名师,给17名残疾人上插花艺术培训课,让他们体会插花艺术的美感。

    当天上午9时许,培训老师陈玉娟、周云倚先讲解一番插花艺术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然后做示范,接着要学员们自己动手,完成插花“作业”。“注意花型,色彩搭配。首先让你自己看顺眼了,别人才能感受插花的美丽。”两位教员一边巡视,一边指点。第一次面对插花的学员,纷纷动手,努力完成“作业”。

    “没想到我50岁了还学会插花,今天我一定要把我自己插的鲜花送给我的家人,美化我们的生活。”肢体二级残疾的柳云峰来自袁庄村一组,他认真地选择花朵,模仿老师的示范动作,一枝枝插到花瓶中。看着自己第一次完成的插花作品,他高兴得像个孩子,笑逐颜开。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17名残疾人不懂就问,在培训老师手把手辅导下,都完成了“作业”,得到教员的肯定和表扬。柳云峰说:“社区残疾人之家经常举办各种技能培训,还为我们免费理发,免费体检。我们非常欢迎。”新洋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红说:通过技能培训,使残疾人体现自我价值,自尊自爱自强地面对生活。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