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找准问题正视差距 强化措施奋起追赶 ——滨海县残联落实市残联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侧记
来源:滨海县残联  作者:周为民  已阅读次:367  发布日期:[2018-7-23]

    面对宣传、实名制就业等工作在全市考核中处于靠后位次的现状,滨海县残联痛定思痛,认真剖析原因,正视差距,知耻后勇,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锁定工作重点,提速冲刺、全面发力,力争下半年工作全面实现跨越赶超。

    一是鼓起不甘落后的勇气,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采取压担子、交任务的办法,做到人人都当通讯员、人人都当宣传员。定期进行新闻宣传业务培训,邀请新闻媒体、专家学者举办讲座,提高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稿件采写能力、新闻线索甄别能力。要求全县每名残疾人工作者每月报送不少于2篇高质量的信息或通讯,力争下半年在中残联用稿不少于5篇,省残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用稿不少于30篇,市残联网站用稿不少于180篇,市残联公众号不少于10篇,其他媒体不少于10篇。

    二是付诸不甘落后的行动,开展残疾人就业优先计划。在加大按比例就业工作力度的基础上,将重点扶持残疾人相对集中的用人单位针对残疾人开展定向培训,提高残疾人技能水平适应企业岗位要求;力争下半年实名制就业残疾人100人以上。重点开展适合农村残疾人脱贫的实用技术培训,

并提供扶贫贴息贷款,促进残疾人自主创业。完成残疾人电商培训30名,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00名;扶持1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输送50名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到浙江等地务工。

    三是坚定不甘落后的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建立健全工作责任考核评价办法,坚持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期考评与不定期考评相结合,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形成上下互评、同级参评、分类测评相融合的考核机制,切实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探索实行考核结果与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和评先评优科学挂钩的途径方式,把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科室(单位)及个人列为重点促进对象,约谈相关责任人,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从严追责问责为抓手倒逼责任落实。突出问责重点,对执行上级政策不力,完不成上级任务等问题一律从严问责。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