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走近残疾人
来源:阜宁县益林残联  作者:阜宁县益林残联专职委员黄德霞  已阅读次:637  发布日期:[2018-5-7]

   因为工作原因,平时我会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同时也结识了一群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残疾朋友。今天就提笔分享些他们的励志事迹吧。

   西南村邱亚成,今年39岁,视力一级残,靠自己的双手闯出一片天。十几岁时因患眼疾导致视力下降直至全盲。这些年他四处拜师学艺,勤学苦练,对中医推拿颇有研究,尤其对小儿感冒发烧推拿有疗效。在南京最繁华的地段新街口行医,口碑不错。一个盲人能取得这样的成功实属不易,微信(盲人语音手机)聊天时,邱亚成说过“身体和精神是不能同时残疾的。我不能靠政府每月发放的生活补贴过日子,我的路还很长。感谢残联的免费培训、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盲人按摩市场需求还是挺大的,只要愿意吃苦,肯钻研推拿技艺,生意肯定会红火的,所以,我也闯一闯,用自己的全部积蓄,在南京新街口开起了推拿店” 。邱亚成在群里从来报喜不报忧,其实创业的背后付出多少艰辛只有他自己清楚。在这里祝邱老板生意兴隆,心想事成。

    生活越困难,就越有斗志!大余村的村民杜飞,今年28岁,养羊已经五年了,规模还不小,养了约有1500只羊。这个创业的小伙子是一个从头到脚看起来歪歪斜斜、走路随时会跌倒的状态!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每天在羊场喂饲料、通风换气、消毒防疫,杜飞就这样拖着残疾的身体来来回回忙碌着,付出比正常人多几倍的汗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杜飞依靠自己的努力改善家人的生活,每年的收入还很稳定。除了物质上丰收,业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他兴趣广泛,平时爱捣鼓捣鼓电子产品,羊场的监控录像就是他从废品收购站回收再用不灵活的手一点一点安装起来的,他还是盐城市信鸽协会会员,这样的杜飞,你不给他点赞么!

    还有益东社区的杨志书小姑娘,脑瘫手脚不灵活,但她居然能用电脑坚持写作,难以相信她弯曲僵硬的手指竟也可以在键盘上敲出美丽的字,太神奇。还有拿到初级按摩证才半年的视力残疾人王洪益,勤学苦练悟性高,信心十足在振兴路开了推拿店。前两天路过他店时,方知客人竟是慕名而来。还有乐观开朗的肢体残疾美女谈玉巧,每天都在朋友圈里分享一些中医养生公益课,用她的话说在做有意义的事。还有好多好多优秀的残疾朋友,他们身残志不残、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励志事迹,限于篇幅,就不一一列举了……

    人有千差万别,没有谁一定比谁高贵、谁比谁低下。只要精神不倒,人就倒不了。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人生,残疾人也一样可以活出精彩人生。中残联主席张海迪说过,“只有我在为他人服务时,我才真正品尝到生活的乐趣。”今天借此机会写以此文,想说,让我们走近残疾人,关心、关注残疾人。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