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优化体制机制 激发残疾人工作活力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尤为虎  已阅读次:2459  发布日期:[2018-2-11]


为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射阳县采取多项措施,优化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为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的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是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根本。今年1月,利用县镇两级残联换届工作机会,对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进行了调整充实,名誉主席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曼担任,主席团主席由县政府分管残疾人工作的副县长戴翠芳担任,副主席由联系残疾人工作的政府办副主任王林、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剑波担任。调整后的委员单位20个部门和群团主要负责人组成,为县政府残疾人议事协调最高机构,从而建立了县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形成了各部门密切配合、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同时,根据各部门职能优势,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职责,建立了工作会议制度,提高了为残疾人服务水平,保障了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二、强化队伍建设。一支好的队伍是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键。根据《射阳县县镇两级残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一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残联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向县委组织部请示从现有中层干部中择优推荐一名党组成员,新增股级领导岗位一名,并计划公开招录1名残疾大学生进入县残联机关公务员队伍,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县委利用县镇两级残联换届的机会,加大残疾人干部选拨力度,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干部的物色选拨范围,坚持不降标准,适当倾斜的原则,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拨,对综合素质高、在实际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需要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破格选拨。三是加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残疾人专职委员要政治思想好,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热爱残疾人工作,具有敬业和奉献精神;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会电脑操作,能够独立履行岗位职责,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特别优秀的残疾人可放宽到50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身体条件能胜任本职工作。10万人口以上的镇区配2名,其他镇区各配1名,残疾人专职委员面向本镇范围内公开选聘,逐步配齐配强。残疾人专职委员报酬采取三个一部分,即镇区财政、县财政和省补专项经费各出一部分,由县财政局、县残联统筹发放。残疾人专职委员必须专岗专职。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