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自强创业风采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吴登清:30年敬老助残路
来源:江苏盐城市亭湖区工信委  作者:吴廷荣  已阅读次:1125  发布日期: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江苏盐城市吴登清中医诊所的吴登清,敬老助残一做就是30年。他崇高的品德,在盐城乃至全国被人们称为美谈,先后被党和政府及部门评为“中国好人”“中国乡村最美医生”“江苏·助残之星”“江苏岗位学雷锋标兵”“盐城市优秀共产党员”“ 盐城市优秀人大代表”“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群众称他是个“大好人”。

   今年春节前夕,即腊月二十八,吴登清在家人的帮助下,坐着轮椅来到了新兴镇敬老院。在为老人们一一检查身体状况后,吴登清将带来的礼品分发给老人们。“吴登清是个大好人,他比亲人还亲呢!”今年72 岁的刘建方老人高兴地说。

  “每逢中秋节、重阳节和春节,吴登清都要来敬老院,不仅给老人们带来礼品,还免费看病、送药。”该院院长刘德祥介绍说,吴登清不仅在物质上帮助老人们,还给老人们订来《盐城晚报》,让他们及时了解我市发生的新闻,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是吴登清关爱新兴镇敬老院老人们30年来的一个镜头。

   吴登清自1989年创办盐城吴登清中医诊所30年以来,创造岀全国、全省、全市3个第一:设立残疾青年学生奖学金,他是全省第一个倡导者。通过这一举措,激活该校残疾青年学生,自强不息,争当社会有用人才;营造出良好的校风、学风,近8年来,累计400多名残疾青年毕业学生,全部成才走上社会就业创业岗位。他传承“吴氏膏药”,发明创新出“登清痛敌膏”,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专利产品。先后解除全国15万患有风湿、类风湿、肩周炎、关节炎、骨质增生者的骨疼。以此为残疾人、贫困者、孤寡老人减、免医药费30多万元。他以轮椅、拐杖为交通工具,走村到户、进海港上渔船,联系群众、访贫问需、积极履行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先后提出20多条议案建议,为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亊业发展作岀了贡献,是盐城52万残疾人中第一个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称号的人物,他的事迹感人至深,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江苏卫视、盐城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盐阜大众报》等众多媒体作了专题报道。

   敬老助残无止境,再行善事为人民。吴登清说:“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我要把荣誉嵌镶在医疗和残疾人亊业上,把核心价值观的理念体现在崇高的医德、精堪的医术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轨道上;把30年来积累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惠及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及口袋里”。他将通过发掘中医、中药文化底蕴,积极创办 “盐城吴登清中医药文化馆”;通过技术改造、改革创新,拉长“登清痛敌膏”生产链条和科技含量;通过挂大靠强国内大中型医药企业,开辟国内外市场通道;通过满腔热情的投入,把真心、真情掏给人民群众,当人民群众的贴身“小棉袄”,做一辈子“大好人”。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