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自强创业风采  
 
不懈努力让他当上了淮海第一批楼主
来源:射阳县淮海农场  作者:朱祥  已阅读次:1812  发布日期:

在射阳县淮海农场场部 1号楼112号门市前,每天我们都可以见到一个60岁的双下肢残疾、胸椎压缩变形靠双拐才能勉强挪步的二等肢残人,都在修理着洗衣机、电风扇、潜水泵、电饭锅等家用电器他忙碌的身影和自主创业的经历,成为淮海人创业的典范,也成了许多家庭教育子女的好教材。

由于吴建海从小残疾在家排行老二人们给了他一个真实写的绰号吴二瘫,从此这个雅号成了他的代名词,对此,吴建海丝毫也不生气,还当作自己的名头样的推荐着。这就是我要介绍的本文自主创业主人公—--吴建海先生62岁的吴建海,克服平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和锻炼,完成地下爬用双拐慢慢站立到挪步的过程,并通过刻苦学习完成了高中学业。并于1990年带着仅有的50元钱,在完成家用电器修理培训后,步入创业的征程。

春节前夕,为保证客户及时看到春节晚会 ,他开着残疾车将电视送往30多公里客户回来的路上,一不小心雪的路上摔下海堤,摔断了五根肋骨及锁子骨。也就是这次经历让大家对他刮目相看,也使“吴二的名字也成了方圆30公里内外知名家电修理品牌,因为他与妻子骑的三轮摩托车经常奔波在这个范围内。

就是他对客户尽心负责和倾情服务,加上吴建海的诚实守信,为他人不知疲倦的服务精神,令他尝到了创业的果实。1997年底淮海农场场部盖起了第一幢民建公助四层住宅楼他看准市场,为便于修理,拿出了几年积蓄并向亲友借了一些买了一间46平米的门面房成了农场第一批住上楼房的居民,成为了先富裕起来的一族

有了固定的门面和良好的口碑,让吴建海的电器修理步入了快车道,特别是吴建海精湛的手艺、不俗的服务,让他每天繁忙并快乐着。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