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自强创业风采  
 
《无声世界享受着浓浓的幸福》
来源:江苏射阳县淮海有限公司  作者:朱祥  已阅读次:1802  发布日期:

射阳县淮海农场淮海路东首55胥爱军摆着一个移动式的修鞋摊一直在忙碌着。如果你不是深入其中,很难相信摊主胥爱军是一个聋哑人,而且是一个手艺高超的聋哑人

先天性就是聋哑人没有上学的他多年前他跟着父母一起种着自己在农场名下的份子田,挖沟、挑担、收稻、插秧样样是把好手,人也勤奋,觉得大家的喜爱,每年的年收入也不少,让他的生活也过得很充实。

自从20多年前胥爱军随父母搬到场部以来,没有再种田的感觉到无所事事,有次他看到一个修鞋摊摊头前围满了来修鞋的人,看到那个修鞋的工具也很简单。不想再依靠父母生活的胥爱军,迅即也萌生了自己创业摆摊修鞋来的念头。

说干就干,不多的创业资金,自己的努力和良好的天赋,让他很快掌握了修理鞋包的各项工艺,并且低廉的收费和微笑的服务以及残疾人的名头,20来,修鞋生涯让他每年就能轻松挣个二三万元,更重要的是,他的生活充实了,精神也愉快了

如今,胥爱军那双胞胎女孩都已结婚生子,这让他老是在人们面前竖起两个大姆指来大加夸耀并秀恩爱,看得出他那无声的世界里享受着的是浓浓的亲情和满满的幸福。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