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自强创业风采  
 
自食其力残疾理发师李成功
来源:射阳县淮海农场  作者:朱祥 刘春香  已阅读次:1867  发布日期:

射阳县淮海农场城西小区,有一个没有名号的理发店,店主李功成多年来一直从事理发工作,不但手艺好,理发的价格也公道,从理发到刮胡子,再掏耳朵一个流程下来,四年年前他一直坚持收费3元,在众多老顾客的要求下,才涨到5元,他说挣点生活费就行。

近日,刘女士陪同88岁的父亲来到这家理发店理发,沙发上已坐满了人在排队等候,而理发师傅正一边理发一边和顾客聊天,有说有笑很是热闹。

“老李特别有爱心,我在他这里理发有10多年了。从理发到刮胡子,再掏耳朵一个流程下来要忙四十分钟,他只收5元钱,这还是近两年才涨的价格。”坐在一旁的一位老人说着,他是这里的常客。

李功成今年75岁,从小因得了血丝虫病,致使左腿残疾。他从小就跟着父亲学了这门手艺,一干就是50多年。在李功成十多平方米的理发店里,只有一张转椅、一个脸盆、两把电动推剪、一个炭炉和墙面上挂着的一面镜子。

当说起这么大岁数还在理发时,李师傅笑着说,“只想挣点零钱维持生活而已。”

来他这里的都是老顾客,一方面是因为这里价格低,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是乡邻乡亲的,大家只是想照顾他是个自食其力的残疾人。

让周边居民赞赏的是,李功成从事理发行业的50多年里,遇到特殊顾客时,总是随叫随到,从来都是一个价。顾客陆师傅说,有一年腊月,家住六分场的一位老人,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家人到处找人给老人剃头,都没有人愿意去。后来这位病人家属找到李师傅,请他去医院帮忙,当时正是赚钱的高峰期,理发的人排起了队,李师傅二话没说,和顾客打了个招呼,去给那位老人最后理了一次发。当时病人家属十分感谢,并给了他一百元,李师傅婉言谢绝。

“老李不但手艺好人缘更好,我们是老顾客也是老朋友。”陆师傅说,一些老顾客经常到他的店里聊天,没生意的时候一起下象棋,老李的理发店成了他们休闲的好去处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