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重点工作聚焦  
 
东台市五烈镇首家残疾人扶贫基地挂牌
来源:东台市五烈镇残联  作者:张安平 何国庭  已阅读次:1098  发布日期:

近日,五烈镇首家残疾人扶贫基地在江苏省美丽乡村东里村境内的江苏金满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江苏金满穗农业发展公司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的股份制农业龙头企业,拥有绿色食品生产种植基地1.05万亩,其中核心区4000亩,公司秉承“创新、绿色、生态、健康、关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绿色生产基地建设、绿色农业科技开发、绿色营销及网络拓展、弱势群体关爱和强村富民带动。全力打造成种植、养殖、加工、连锁专卖、单位配送、网络销售的自有品牌“绿色全粮食生产产业链”。公司紧紧依托自身优势做足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文章,围绕强村富民、残疾人扶贫和关爱弱势群体建设目标,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在扶贫领域上取得了一些成绩。



公司成立以来,园区建设累计投资16000万元,建有2万多平方米集中育供秧中心,建成日烘干能力达1200吨全自动烘干线,3万吨智能标准粮库,1500平方米公共服务中心以及各类配套设施。

同时,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帮助其脱贫致富,该公司在市镇残联支持下,针对辖区内涉及21户残疾人家庭,今年年初就专门设置了残疾人扶贫办公室,帮扶各项制度张贴上墙,明确专人负责残疾人帮扶工作,每年制定残疾人帮扶工作方案和措施:一是将辖区内的残疾人家庭的所有承包田地全部实现有偿流转,亩平年租金1100元,流转出的土地统一由公司经营,使残疾人家庭的承包地变成了固定存款,切实有效提高了残疾人家庭收入。二是将辖区内残疾人家庭有劳动能力的成员优先安排到公司打工,全年在公司打工残疾人家庭成员年均农务收入不少于7000元。公司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目前,该公司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新要求,不断尝试从事农旅产业建设,立足创意农业,休闲观光农业,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园区发展规划,积极争创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并将残疾人关爱帮扶纳入发展规划,不断扩大帮扶范围,计划吸纳周边村居更多的残疾人家庭到公司扶贫基地,新组建残疾人活动之家、残疾人关爱基金会等活动平台,从而更好的发挥公司扶贫。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