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自强创业风采  
 
南沈灶镇扶残助残蔚成良好新风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东台市南沈灶镇(翟中东 徐良观)  已阅读次:6498  发布日期:

12月12日,南沈灶镇第五次残疾人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的60名残疾人代表投票选出了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和专职委员,选举了新的残联主席,推荐了出席市第六次残疾人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第五届残联工作报告。市残联领导和镇党委领导到会作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南沈灶镇的残疾人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残联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和“十三五”计划纲要确定的工作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残联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工作队伍不断壮大,镇有残联专职委员,村居有兼职残联委员,基层残联工作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残疾人康复工作成效显著,镇建立了残疾人康复站,使众多的残疾人得以康复,免费为全镇白内障患者体检,并为其中156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有40名精神病患者,接受精神解锁康复治疗;有51名0—6周岁儿童免费接受了康复训练;先后为98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发放了药品;对280名残疾人开展了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残疾人劳动就业发展势头良好。先后在大洋染整、华鑫色织等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62人,与此同时,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市技术培训班,通过参加种植、养殖、修理等专业技术培训,使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为他们就业创造条件。镇还在敬老院建立了辅助就业培训基地,残疾人可以在这里一边接受培训,一边进行劳动,并取得一定的报酬。常伦岗同志从镇农技站岗位退休后,积极筹办成立全镇第一家农业技术咨询服务中心,为农民种植户提供诸方面的技术指导,按农村季节召开广播讲座、到农户田头面对面传授经验,自己还创办小农场;种植无公害水稻供应市场;稻田养鸭的新闻先后在《盐阜大众报》《东台日报》东台电视台等媒体宣传过扶残助残蔚然成风年来,全镇始终把扶贫助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每逢春节、助残日,镇三套班子的同志都到村,走进残疾人家庭慰问贫困残疾人。为给扶残助残工作提供便捷,2013年,镇政府投资80多万元,在敬老院内新办了残疾人庇护安养所,先后有15名重度残疾人接受了日托服务;全镇32名没有抚养人且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列为五保户;165名特困残疾人纳入低保,对低保家庭中和重度残疾人给予了80元/月的护理补贴;为600名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发放每月480元生活补助,并将他们全部纳入了农村合作医疗免缴和数字电视免费安装收视的范围;为一户多残和老养残的23户残疾人给予经济补偿健全完善了残疾人信息管理和服务系统,为残疾人管理和服务提供了快速便捷的信息服务。经过努力,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人显著增多,广大残疾人进一步激发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贾坝村二组残疾青年王古青身残志坚,不愿意在轮椅上过一辈子,他先后学会了电脑编程、学会了在淘宝开网店,他在电脑上负责接单,父母负责包装邮寄。今年他又流转邻居10多亩土地,累计近20亩土地,办起了家庭小农场,专门生产绿色有机蔬菜供应网上客户,并通过视频把蔬菜种植过程向客户直播。经过两年的打拼,他的网店好评如潮,客户遍及北上广、苏浙鲁等地,信用等级升至5个钻,今年10月通过层层推选投票,荣获盐城市“十佳远教电商创富之星”。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