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自强创业风采  
 
独腿双拐打出“豪杰”
来源:阜宁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阜宁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1372  发布日期:

开办一个厂不容易,柱着双拐的独腿开创一个厂更不容易。但在阜宁县吴滩街道就有这么一位“豪杰”,原靠拿低保维持家庭生活的顾善忠,竟然在2014年办起了阜宁县合利豪杰服装厂,当起了真正的豪杰厂长,工厂办得风生水起,还让周围40多名陪读妈妈,既能接送孩子上学,又能在家打工挣钱。

顾善忠,吴滩街道射南村一组人,和大多数人一样,初中毕业后他怀揣梦想外出打工,可不幸的是在一次外出途中被卡车压断右腿,最后只能截肢成为了独腿的残疾人。顾善忠躺在病床上半年,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思想斗争,他逐步从车祸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想我虽失去了一条腿,但我可以学缝纫养活自己。他想到做到,迅速拜师学艺,学得了一手裁剪好手艺,并开始外出到服装厂打工。但由于他涉世不深,又一心想当豪杰,两次和外地人合资办厂两次被骗,最后只得回乡靠低保过日子。

2014年,在全民创业的热潮中。顾善忠被当地镇村的领导找去,认为他有做服装的好手艺,应该能派上用场,在此激励下,他注册了阜宁县合利豪杰服装厂。由于白手起家,街道领导不仅帮他联系做家纺的富伟公司找业务,还为他提供创业贷款。顾善忠十分珍惜50岁再创业的良机,他用足他的勤劳、技术、诚心和爱心去做每一件事。可开门第一件事他就遇到了拦路虎——招工招不到人。别人都怀疑他一个独腿怎么办好服装厂,怕到时候拿不到工资连官司都没地方打。可他不畏所惧,拄着双拐上门游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们终于被他的诚心打动,他找到了十多名缝纫工开始上马,顾善忠开着自己的偏三轮电动车忙的连轴转。第一批接手的富伟家纺的出口产品,送厂验收合格率100%。顾善忠的豪杰服装厂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厂里的经济效益也逐步好了起来。

近几年,服装厂工人不好招,熟练工更不好招,但顾善忠说,只要你有诚信、有爱心,就能招到工。顾善忠的豪杰服装厂的40多名女工,最大的54岁,年轻的28岁,这些人原来大都在外地服装厂打工,因为要接送孩子上学,他们不得不回家照应孩子。顾善忠因势利导,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千方百计为这些陪读妈妈提供贴心的服务。一是实行灵活工时制,工人们可以直接将原料带回家加工,也可在厂里做半成品,再带回家抽空做,方便工人两不误。二是免费提供午餐,在厂里做活的工人,厂里免费提供三菜一汤的午饭,而且还可以将上学的孩子接到厂里午餐,大大节省了他们回家做饭的时间。三是企业出资办辅导班,由企业出钱和社会上补习班联合,每天下午放学后由补习班老师统一辅导学生做好课外作业,解决了陪读妈妈们的后顾之忧。四是对陪读家长奖金、福利倾斜。工人邹海云,丈夫在苏南打工,家庭经济困难,两个孩子都患先天性耳朵听力障碍症,一个在北汛初中,一个在合利小学读书,孩子开学时,顾善忠帮两个孩子添置了学习用品,下雨天还亲自骑车到学校接两个孩子到厂里吃饭。

顾善忠就是这样身残志不残,埋头默默耕耘,开创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他的豪杰服装厂帮他实现了人生的梦想,也成为了陪读家长们幸福的港湾。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