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建湖县冈西镇真情关爱残疾人
来源: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606  发布日期:[2016-12-5]

近日,建湖县冈西镇残联十分热闹。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受赠仪式在这里举行,17名残疾人领取了太阳能、洗衣机、电视机、电饭煲、电风扇等物品,受赠者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该镇东徐村有视力障碍的陆建,领到了一台双桶洗衣机,笑着说:“有了洗衣机,以后洗衣服省时省力,方便多了。”嵇舍村嵇仁喜是位肢体残疾人,残联为他适配了一台太阳能。“今后就可以在家里洗澡了,想什么时候洗就什么时候洗。”嵇仁喜表述着他的喜悦心情。

为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近年来,该镇残联根据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的通知精神,对全镇1009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查。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设备、教育程度、就业状况、无障碍改造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需求情况。镇有关部门将调查结果全部录入软件系统,并生成调查资料底册,作为跟踪对口服务的依据。

同时,该镇结合残疾人生活的实际需要,针对不同对象,向残疾人发放腋拐、手摇式三轮车、数码电子助视器等各类辅助器具。据统计,该镇先后向残疾人集中发放了269件辅助器具,受赠对象117人,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多的生活便利,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