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建湖残联切实推进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
来源: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建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863  发布日期:[2016-9-20]

残疾人专职委员是残联组织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全县残疾人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建湖县残联以“强基育人”工程为抓手,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狠下功夫,创新思路、务求实效,切实推进了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

规范管理,增强动力。研究完善基层残疾人工作目标考核细则,通过量化评分标准、规范考核程序、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作者积极性。推行镇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半年初评,年终述职述评,实行一年一聘、末位淘汰制。制定村居(社区)残疾人协会专干管理考核细则,明确工作责任、细化考核办法,并结合考核结果,发放工作补贴。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选送优秀专职委员参加省、市残联组织的专项能力提升培训,再由参训人员把所看、所学、所感传授给其他专职委员,实现共同提高、全面进步。采取以会代训、跟班培训、业务培训形式,组织专职委员轮训,培训内容涉及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电脑操作等多方面知识,全面提升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注重服务,凝聚活力。组织专职委员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调查研究和信息采集工作,认真听取残疾人的呼声和意见,准确掌握贫困残疾人基本状况,同时依托扶贫基地、创业基地、培训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服务。这些专职委员真正实现了感情上贴近残疾人,行动上深入残疾人,工作上为了残疾人的服务理念,得到了辖区领导和残疾朋友的一致认可。

建湖县残联9月18日报道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