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盐城市大丰区残联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915  发布日期:[2016-8-3]

根据区委、区政府以及扶贫办的工作安排,我区残联主动与对口帮扶的新丰镇镇三总村联系,在与三总村开展“结对帮扶”对接工作的基础上,于2016年7月30日正式启动“结对帮扶”活动。区残联蔡永兴理事长亲自带队,副理事长周勇陪同,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的全体党员参加,利用“星期六党校”学习日活动的机会,进村入户的进行首次“结对帮扶”对象情况摸底。

新丰镇三总村有村民5000余人,是全省确认的经济薄弱村,其中区残联挂钩帮扶10户。这些困难户多数是因为家庭成员患有伤残、疾病导致不能工作缺乏收入来源而导致生活困难,或是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户。按照扶贫工作的要求,我区残联对有劳动能力的以送技术、资金等形式进行结对帮扶、为无劳动力的提供政策帮扶,给予关怀慰问。力争3年内有起色,确保5年内脱贫。

当天,我区残联“结对帮扶”队伍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到结对户中进行探访,通过实地探访和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将收集到的信息登记在案并提出下一步帮扶计划。

“结对帮扶”不仅是我区的一项扶贫助弱的民生工程,也是体现区残联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区残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的顺利实施。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