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东台市政府购买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烹饪培训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2202  发布日期:[2016-7-5]

7月1日上午,东台市首期残疾人烹饪专业培训班开班,共有10人成为江苏试点购买残疾人服务的首批受益者,江苏省东台中等专业学校通过两轮招标,获得培训资格。

“不花钱就能受到专业的厨艺培训,我一定要实实在在地把技术学到手!”7月1日上午,富安镇肢体残疾人赵春林早早来到东台中等专业学校,看着一溜排开的厨艺操作台,他不由得感慨。

今年,江苏探索政府购买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东台与南京、常州、靖江、泗洪一起被确定为试点城市,东台市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方式,陆续开办烹饪、保健按摩、服装制作、家电维修、计算机及电子商务等残疾人专业技能培训班,不断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覆盖面。

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将成为残疾人服务的趋势。目前东台市已初步建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残疾人就业的良性循环机制。但受制身体缺陷、知识文化技能偏低等因素,残疾人就业整体情况与正常人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变过去的残联牵头培训为通过政府购买由专业机构培训,将有助于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提高服务品质,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加有效地提升业务技能素养。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不仅费用全免,通过人社部门技能考核者还将获得相关补助。培训后稳定就业者,培训机构也将获得相关奖励。

    江苏省东台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虞静东表示,承担残疾人技能培训工作,是一项任务更是一份责任。为确保残疾人学员学有所得,学校专门制订培训目标管理制度,调配了专业精、师德好的老师授课。学习之余,还将安排文艺活动,丰富学员生活。(东台市残联—朱留辉)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