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大丰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新一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431  发布日期:[2016-3-11]

2月29日,我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新一期培训班开班。20名学员们结束了一个月的假期生活,来到了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参与到新的活动项目中来。

我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至2014年3月试运行以来,除了为智力残疾人常年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外,还定期有计划的举办各类残疾人托养与技能培训班,目前已先后举办了6期,为300人次提供了托养服务和技能培训。中心根据入住托养的残疾人自身条件进行分类,对有劳动能力的肢体残疾人,机构聘请专业教师为他们培训劳动技能,对劳动能力弱的部分智力残疾人,让他们到农疗基地培训,对音乐、唱歌有爱好的残疾人,组织他们成立残疾人合唱团,并专门聘请专业老师前来辅导。2015年,中心尝试开展麦秆画和玩具塞绒两个辅助性就业项目,特聘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沈社国,担任特殊学校的长期指导老师,成效明显,参训学员已制作出30余“麦杆画”副合格作品。

据了解,我区约有残疾人4.6万,其中16周岁到60周岁的持证残疾人9000多人,具备入住机构托养条件的约为400人。在上级残联的指导下,近年来,我区将公办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聚焦政策、聚集要素,聚合力量,加大建设力度,实现了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发展。

(大丰残联 王婷婷)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