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大丰市“四个一”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大丰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大丰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937  发布日期:[2015-8-19]

大丰市“四个一”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娱乐需求,近年来,大丰市积极开展各类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得到省残联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一是建立一个创业基地。市特殊教育学校以麦秆画手工制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以基地化建设来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壮大,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搭建了良好平台。形成了学生学习期间学技能、毕业后凭技能就业的良性局面。市特殊教育学校已被江苏省残联确立为“残疾人文化产业创业示范基地”。“丰特”牌麦秆画已走出江苏、走向世界。截止目前,基地已带动特殊教育学校100多名学生和残联日间照料20多位智障人士参与到文化产业创业中。

二是成立一支文艺队伍。成立残疾人合唱团,共有团员20人,大多是肢体、视力残疾人,残联为文艺队伍配备了专用表演室和专业音响设备,江苏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盐城丰特铸造机械有限公司赞助了服装,特校老师担任艺术指导。残疾人合唱团多次走进社区、走进军营、走进学校、走进二院进行宣传演出,再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特殊艺术事业的成果。

三是兴建一批文化社区。大中镇大华社区、浦江社区,西团镇大龙村等都已陆续添置各类康复文化训练器材,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

四是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以积极开展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各类残疾人活动日为载体,宣传残疾人事业,宣传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围绕重点节日走进社区、军营、学校、医院等单位进行宣传演出,弘扬正能量。组织残疾人开展扑克、象棋、卡拉OK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活跃残疾人的文化生活。

(大丰市残疾人联合会  潘俊山)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