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关于印发盐城市区开展第二十四次 “全国助残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3104  发布日期:[2014-5-23]

盐残工委发20142﹞号

 

关于印发盐城市区开展第二十四次

“全国助残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

今年518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残工委《关于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好我市的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就盐城市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515日下午,召开市政府残工委工作会议,研究和布署2014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和“全国助残日”有关活动。

二、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市各新闻媒体要结合本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党和政府关心残疾人、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宣传社会各界扶残助残、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的感人事迹,报道助残日期间组织的各种助残活动。518日,在《盐阜大众报》发表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评论员文章。近期要组织专题报道全面展示全市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成果。各县(市、区)残联要会同当地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部门,拍摄并展播反映当地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优秀残疾人先进事迹的电视专题片。助残日活动期间,请市各新闻媒体刊播助残日宣传口号,请市区有关单位悬挂大幅宣传标语或电子屏播放助残日宣传口号,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舆论环境。

三、精心组织“5.18”广场助残活动。518日上午9时,市残联在市区迎宾公园广场举行“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助残服务活动。内容包括: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残联系统1030辆(市区现场50辆)轮椅车捐赠;市慈善总会资助100名贫困残疾人爱心购物卡10万元;市残联资助城乡50名特困残疾人2.5万元;市残联发放助残电视机50台;单位或个人捐赠(韩国摩比斯公司向特教中专捐赠人民币6万元、李风祥基金会向康复中心和特教学校分别捐赠6万元和5万元、全国自强模范吴登清资助特教中专10名学生助学金一万元);举办盐城市“千企万岗”助残招聘会; 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法律咨询。     

四、组织开展系列帮扶关爱活动。内容包括:助残日期间,市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走访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市特教中专学校等单位;开展“关爱残疾孩子”免费体检活动,市同洲手外科医院为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免费体检,市博爱康复医院为市特教中专残疾学生免费体检;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全市残疾人插花培训班和盲人电脑培训;团市委、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系列助残活动;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走访残疾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各县(市、区)政府残工委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并将活动方案和活动情况报送市政府残工委秘书处。

 

 

附件:盐城市市区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安排表。

 

 

 

 

 

2014年56

 

 

 

 

抄送:各县(市、区)政府残工委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