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显著特点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5841  发布日期:[2014-4-15]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以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反腐倡廉建设情势良好,得到人民群众普遍好评。尤其在党的建设方面,行动迅速,加大力度。我认为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也必将推动反腐斗争深入发展。这一重大举措,实在是合乎党心,顺应民意,好得很!我认为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鲜明而又突出的特点。

一是党中央决心大,行动快。十八大之后,立即制定《联系群众、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在实施过程中,推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迅速成立以刘云山同志为组长的中央领导小组,组成40多个中央督导组。顶层设计思路清晰,考虑周密,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做什么,怎么做,切入点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要注意什么,规定得很明确。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实施方案,必将达成予期目标,把党的建设推向前进,有力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恢复和增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二是教育实钱活动目的性很明确,针对性很强,从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考虑,特别是执政地位执政能力考验,脱离群众,贪污受贿腐败危险考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抓得准,抓住了党的生命线,抓住了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以“八项规定”为切入点,抓住党内存在的“四风”这一要害,就抓住了群众反映强烈、党内存在突出问题和迫切需要治疗的主要病症,从而抓住了根本,要求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十二字总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从而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得到全党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三是坚持从严冶党,高标准严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特别强调要动真格,敢碰硬,讲实效、看结果。要求把为民务实清廉六字主要内容,十二字总要求要贯穿始终,都要落在实处;要实行开门整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整改要有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包括制度的贯彻执行,既要有制可循,还要有制必循;十二字总要求要制度化,常规化;通过各级督导组实行严格督导,坚决防止偏、空、虚,防止走过场。

四是抓得紧抓得实,毫不含糊、毫不放松。对“四风”的种种表现抓住不放,深揭狠批,毫不留情。实施过程,环环相扣,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每一步骤每一环节,中央领导小组都要听取各督导组汇报,开会研究情况,发出指导文件,及时指明方向,提出具体要求,纠正偏差,严把质量关,达不到要求决不转入下一环节,坚决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的形式主义,走过场。

五是从上而下,领导带头。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从自己做起,带了好头,为全党做出了榜样;中央常委还将参加自己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特别强调一把手是关键,以一把手做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求从始至终,每一步每一环,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做出榜样。要深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解剖自己,深挖根源,制定有力措施,认真整改,一把手都要带好头,做出示范,接受检验(王化爱)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