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业锟斤拷锟斤拷  
 
优秀征文作品展示(二) 《做一个爱心传播使者》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3282  发布日期:[2022-3-30]

     为进一步宣传残疾人事业,传播公益理念、传递温暖、共享阳光,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射阳县残联在全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中组织开展“我是光荣的助残志愿者”主题征文活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汇聚志愿者力量,共筑射阳助残梦,助推全县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积极响应,收到一批高质量作品,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帮助。

    近期,射阳县残联将在本平台分批次发布优秀征文作品。今天,让我们一起品读盐城外国语学校二年级学生戴光玥的文章《做一个爱心传播使者》。

做一个爱心传播使者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全国青少年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是对党的庄严承诺。非常感恩我的爸爸妈妈,特别注重对我传统美德的引导,让我能够热心公益,有一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心。


    在我的印象中,从记事起,爸爸妈妈就一直陪我阅读红色经典读物,了解很多革命故事,我也喜欢利用闲暇时间将自己听到看到的红色故事讲给同学听,引导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也会利用周末时间经常跟着爸爸到养老院探望残疾老人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捶背揉肩,陪老人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快乐。尤其是2019年7月23日,习近平爷爷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说:“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让我更加坚定要将爱心一直传播下去。

     2021年11月,爸爸的同事不幸遭遇车祸,肋骨多处断裂,内脏多处受损,后经手术摘除脾脏,并切除了部分肝脏。我在爸爸的手机里看到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时代新风,伸出爱心之手、援助之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我立马从自己的储钱罐里拿出平时攒的零花钱,委托爸爸一定要替我奉献自己的一片心意,因为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2021年的腊八前夕,爸爸陪伴着我和盐城广播FM88.2经典调频的小伙伴们心连心、手牵手,带上微笑和关爱为盐城市爱心托老康复中心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将节日的喜庆送到他们身边,我给坐在轮椅上的爷爷奶奶们戴上围巾、剥橘子、唱歌跳舞、写福字,看到她们的笑脸,听到她们的笑声,欢声笑语的暖流温暖了敬老院的各个角落,我知道我做到了“世界因为爱而色彩斑斓”。

    现在,我的爸爸在广西某高校就读在职研究生,我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等到合适的机会要和爸爸一同去广西,尽己所能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坚信我们生活的社会应该是一个互助的社会,更应该是一个人人相互关爱的社会。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我懂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会时刻秉承“科学务实、自强不息、追求完美”的精神,带着温度,勇敢前行,永远做一个爱心传播使者。(指导老师:居  皓)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