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身残志坚扬起丰田稻香 粒粒大米凝聚敬老情怀
来源:东台市南沈灶镇  作者:徐良观  已阅读次:1738  发布日期:[2022-2-8]

    一辆装着290斤富硒有机大米的电动三轮车,缓缓驶出江苏省劳模常伦岗家的小院,他和请来的帮工常德爱,上门为本组八旬以上的老人送富硒有机大米,这已是他连续第5年给老人赠送富硒有机米了。

    常伦岗系东台市南沈灶镇退休农技干部,共产党员,残疾人,1984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退休后坚持办好农技咨询服务站,为庄稼诊病,帮百姓解难。

    2015年,他流转了邻居的抛荒地20多亩,尝试采用稻鸭共作的方式,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栽培过程中5次补施硒肥,生产有机水稻。经上海市有关部门检测,他生产的水稻加工成大米,含人体不能自身合成又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硒,每公斤含硒265微克,硒有抗癌和延缓衰老的保健作用,根据国家卫生部要求正常人每天需摄入60微克的硒。

    从2017年春节开始,他每年都早早加工好大米,采用真空包装,给本组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开始是18人,2022年已经增加到29人,除此之外,还有村里的老干部、敬老院里的老人、帮助他打工的邻居等,每年都要送出八九百斤大米。

    这天,他第一站来到了老党员方国秀家,方国秀1949年10月入党,至今90多岁了,当老人接过常伦岗递过来的两盒真空包装的大米时,心情激动,感动地说:“真把我们吃了折煞了!”第二站来到了村民常语同家,常语同今年90岁,老伴87岁,他家的儿子媳妇常年帮助常伦岗打工,除了正常付工资外,每年春节前也要给她们送米,这样他们家就是8盒富硒大米了。接过大米的常语同夫妇,在温暖的阳光下,笑眯眯地地与常伦岗合影。

    直到夕阳西下,常伦岗和帮手终于跑遍了本村民小组的每一户80岁老人的家,给他们送去了一份浓浓的敬老情。

    据了解,常伦岗正常在网上销售这样的富硒大米是24元/千克,按这个价格计算,5年来他累计送出大米2490千克,折合现金近6万元。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