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盐城市残疾… [2024-4-23]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关于举办“匠心逐梦,创翼未来” 盐城市助残文创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718  发布日期:[2021-9-22]

各县(市、区)残联,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

为进一步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广大残疾人在文创方面的艺术成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江苏省烟草公司盐城市公司联合发起“匠心逐梦,创翼未来”残疾人文创作品推介计划,举办我市首届助残文创作品征集大赛,发现和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可观、发展潜力巨大、助残效应显著的优质文创产品,拓宽残疾人就业增收渠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共融铸自强人生,共享奏和谐赞歌

二、参赛对象

具有我市户籍或在我市工作生活的、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三、参赛作品要求

1. 居家饰品类:作品涵盖挂饰摆件、日常饰品、商务礼品等类别。作品以实物形式提交,尺寸不限。

2. 工艺产品类:作品涵盖面塑、陶瓷、珠艺、发绣、编制(竹质、线质、绳质等)、剪纸、刺绣及非遗文化品、工艺美术品等类别。作品以实物形式提交,尺寸不限。

四、征集时间和参赛流程

1. 征集时间:2021年9月22日—2021年11月22日

2. 参赛流程:

(1)参赛者的参赛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需分别详细填写《盐城市助残文创作品征集大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

(2)参赛者将参赛作品和作品登记表,邮递或直接送至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所,盐南高新区和开发区参赛者作品送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五、评审标准

1. 时代性:主题积极向上,切合当代生活;

2. 创意性:形式立意新颖,设计构思巧妙;

3. 环保性:用材及工艺绿色环保,倡导健康生活;

4. 实用性:有较强的生活实用性,适合市场推广;

5. 艺术性:造型美观,色彩和谐,具备一定艺术性。

六、奖项设置

大赛将聘请工艺设计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奖。本次大赛设置奖别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4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20名,奖金300元

网络人气奖:20名,奖金100元

积极参与奖:20名,奖金50元

注:主办方评审团评选部分作品于平台展示,网络人气奖根据参赛平台上展示作品的点赞数评定,其他奖项由主办方评审产生。网络人气奖、积极参与奖与其他奖项不可重复享受奖励。

(点赞规则:每个微信号每天可点赞10次,每件作品每天可点赞1次。严禁任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点赞资格。)

七、参赛说明

1. 参赛作品需实名投稿,杜绝抄袭。已参加同类评比活动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2. 每位参赛者报送作品类别数量不限,但同一位参赛者只能凭最优作品最多获选一个奖项。

3. 所有获奖及入围作品均视为原创作品,不存在任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如参赛者出现任何知识产权的法律纠纷,与大赛主办方无关。

4. 主办方拥有无偿使用入选作品和产品开展非营利性活动的权利。

5. 凡报送作品参评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比赛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6. 大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使用投稿作品参与和本活动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八、工作要求

1. 请各地广泛宣传本次大赛,努力扩大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宣传效果,积极营造“共融铸自强人生,共享奏和谐赞歌”的舆论氛围。

2. 请各地依据本地的特色文化、优势产业、非遗传承、传统工艺等,认真发掘当地有文创技能、有参赛意向的残疾人,并积极动员参赛,充分给予残疾人展示平台。

3. 请各地按要求指导参赛者规范填写登记表(见附件),积极收集并妥善保管文创作品,并于11月25日18点前将所有参赛作品报送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联系人:汪含章,电话:86663819,邮箱:[email protected]

        附件:盐城市助残文创作品征集大赛作品登记表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