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市残联机关党委关于在市残联系统开展 “学好‘四史’、提升‘三力’、争做‘三牛’”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35217  发布日期:[2021-2-7]

各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残联系统党组织生机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激励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以“两争一前列”的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市残联机关党委决定结合残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 “学好‘四史’、提升‘三力’、争做‘三牛’” 主题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努力在优化保障、强化服务上争当表率,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争做示范,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为“四新盐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二、目标任务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是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通过全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推动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活动具体目标,深刻领会、认真检视、自觉锤炼,着力解决残联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进一步倡导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立说立行的优良作风,让基层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残联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带来的新变化,为残疾人工作创新创优、进位争先提供内生动力

三、主要内容

1. 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学“四史”、学“先进”、学“业务”三学活动,切实学深学透“四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重要论述和《中共党史简明读本》《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等为基本教材,以先进典型、业务能手为学习榜样,将“三学”活动与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个人自学相融合,增强比学赶超意识,打造业务精湛、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高素质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2. 开展党课宣讲行动。“三会一课”为依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组织讲好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进程及经验教训启示、学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学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等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党支部书记要讲一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开展“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推动党课主讲人向普通党员延伸。

3. 开展烈士、楷模追寻行动。充分利用盐城本地和周边的红色教育资源,重温入党誓词,设置四史学习教育路线,深入学习共产党人感人故事,追寻烈士足迹、传承楷模精神,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4. 抓好直属支部学习教育。以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纪念日等重要节点为契机,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等活动,评比优秀选手与作品,在“七一”进行奖励与表彰。通过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站稳政治立场。

5. 开展学习助残先锋先进典型活动。组织一次党员干部到先进地区残联考察学习交流;开展一次“劳模谈初心”活动,邀请5位劳动模范进行经验交流,宣讲全市残联系统先进残疾人工作者、劳动模范典型事迹,激发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活力,发扬“三牛”精神,甘当“孺子牛”、敢当“拓荒牛”、善当“老黄牛”。

6. 开展处长讲堂领学业务活动。每月一主题,由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开展残疾预防、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文体和残疾评定等业务讲学,解读相关政策、法规,查找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制定整改和提升措施,适时组织干部职工业务比武、业务帮带,营造学业务、学知识的浓厚氛围。

7. 开展“法纪在我心中”系列活动。组织一次廉政教育专线,举办一期以“畅谈初心,洗涤心灵”为题座谈会,邀请专家开展辅导讲座,开展专题演讲、测试、知识竞赛、“唱红歌、唱廉歌”等活动,组织学习成果交流,不断增强学习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得到提升。

8. 开展走访调研帮扶活动围绕构建多层次可持续保障、打造高质量康复服务品牌、打造特殊职业教育高地、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品牌、打造优质残疾人抚养服务标杆、打造残疾人群众性文体服务品牌、打造基层综合性残疾人服务平台、打造精准化“智慧残联”服务平台等专题,深入开展调研,高质量制定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走访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困难残疾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义务劳动、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务、送温暖,开展进村入户扶残助残等活动。

9. 深化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行稳致远,进一步深化“助残先锋,逐梦同行”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建设,将党建联盟“助残爱心驿站”提标扩面、提质增效,向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延伸,推进残疾人专门协会党组织建设,与党建联盟相衔接。

10. 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开展党组织“争先进,创一流”比活动,评选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宣传报道员,给予表彰奖励。结合建党100周年关键节点,举办庆“七一”文艺演出,现场对评选出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宣传报道员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1. 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导,不走过场,力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强化跟我上的主动意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2. 营造良好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利用集体学习、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多种渠道,积极运用两微一端一网等新媒体,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全面加强专题活动的宣传,发掘先进典型,曝光突出问题,为开展好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3. 注重统筹安排。要把开展学习四史、增强三力、争当三牛’”主题教育活动与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专题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把各项工作结合到活动中来,以市残联党员干部作风服务的大转变,促进素质能力和精神状态的双提升。

 

 

 

中共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委员会

202121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