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学锟斤拷探锟斤拷  
 
射阳县常态化评残实现“三个转变”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2584  发布日期:[2020-12-21]

今年以来,射阳县把残疾人评残工作作为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大力实施每月一评的常态化评残工作,评残工作实现“三个转变”。

一是群众观念转变。该县实施每月集中一次评残以来,县镇村三级残联组织加强宣传,残疾人群体知晓率高,过去争相评残的状况不复存在,残疾人认识到评残工作已经常态化,这个月来不及评残就等到下个月评,更加理性地看待评残工作。

二是行政效能转变。评残实现常态化以来,残联工作效能得到明显转变,按照限时办结的要求,加快了残疾人证系统录入、证件制作和发放速度,残疾人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发放到残疾人手里,提升了行政效能,前移了享受政策时间,保障了残疾人切身利益。

三是服务理念转变。评残常态化以来,镇村残联组织服务更加贴心,都能做到专人带队、专车接送、专心服务;县残联在评残环境上做足文章,配备大棚和板凳,让残疾人有地方休息,组织志愿者关心帮助残疾人评残,让残疾人评残更加方便,对无法到评残现场的失能残疾人和高龄残疾人,组织专家逐一入户评残。

今年实施常态化评残工作以来,全县共为1.7万残疾人进行了新评和换证复评,常态化评残切切实实方便了残疾人,给残疾人带来了好处。(射阳县残联   沈建标)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