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市残联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业补贴和临时生活救助申请发放工作的通知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38162  发布日期:[2020-3-12]

各县(市、区)残联,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托养中心):

根据市残联、市财政《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十项惠残措施的通知》(盐残发〔2020〕3号)要求,现就做好市区(含亭湖区、市开发区和盐南高新区,不含盐都区、大丰区)自主创业残疾人、盲人按摩机构及机构内从业残疾人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补贴的申请发放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贴范围

1. 在市区范围取得营业执照,且201912月底前正常运行的残疾人创业实体。

2. 市区范围内在201912月底前正常经营的盲人按摩机构。

3. 201912月底前,已在市区盲人按摩机构中就业,但不在困难生活补贴发放范围内的其他从业残疾人(不包括机构法人或负责人)。

4.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12月底前已正式入托学员(放假前要求退托或已提前告知退托人员除外)。

二、补贴标准

1. 取得营业执照的残疾人创业实体(不含盲人按摩机构),一次性发放1000元停业补贴。

2. 对租用或利用住宅(含住宅底层车库)开办的盲人按摩机构,每个机构一次性发放1000元停业补贴。

3. 对租用或利用商铺开办的盲人按摩机构,每个机构一次性发放2000元停业补贴。

4. 对在盲人按摩机构中,未纳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范围的其他从业残疾人,按500/人的标准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救助。

5. 对疫情暂停服务期间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中,符合条件的辅助性就业残疾人视同出勤,按照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辅助性劳动补贴,毎月每人不超过220元。

三、所需申请材料

1. 自主创业和个体就业残疾人:工商营业执照、二代残疾人证。

2. 租用住宅(含住宅底层车库)或商铺的盲人按摩机构: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残疾人证、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店铺门头照片。

3. 利用自有住宅(含住宅底层车库)或商铺的盲人按摩机构: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残疾人证、房产证、店铺门头照片。

4. 盲人按摩机构中其他从业残疾人:残疾人证、劳动合同、工资或社保证明。

5. 托养中心残疾学员:在托人员花名册,20201月份考勤记录,复工一周考勤记录。

四、注意事项

1. 市区内自主创业或个体就业残疾人,填写《盐城市区自主创业残疾人停业补贴申请表》(一式四份),并准备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残疾人疫情前是否正常经营、疫情期间有无违法经营、是否符合补贴要求等情况,经村(社区)、镇(街道)残联和区残联(社事局)逐级审核盖章确认后,连同相关资料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中心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报市残联批准予以发放。

2. 盲人按摩机构及从业人员填写《盐城市区盲人按摩机构停业补贴申请表》或《盐城市区盲人按摩机构从业人员临时生活救助申请表》(一式四份),并准备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机构运行和申请人就业情况、疫情期间有无违法经营、是否符合补贴等情况经村(社区)、镇(街道)残联和区残联(社事局)逐级审核盖章确认后,连同相关资料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中心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报市残联批准予以发放。

3. 市托养中心学员辅助性劳动补贴,自原定返托时间24日起测算,每月不超过22天,不足22天的按实测算。由托养中心运营方填写《盐城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辅助性就业专项补贴申请表》,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就业中心审核上报材料,经市残联批准后,逐一发放至学员银行卡。

4. 补贴申请表可从盐城市残联网站(www.yccl.gov.cn)下载打印,也可到街道(镇)残联,亭湖区残联,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大厅、市行政审批中心残联窗口领取,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填写。

5. 请各区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了解辖区内自主创业和个体就业残疾人复工复产情况,摸清底数,做好发放服务工作。

6. 其余县(市、区)应参照市区做法,按经营场所属地原则做到应补尽补。


附件:1.盐城市区自主创业残疾人停业补贴申请表

          2.盐城市区盲人按摩机构停业补贴申请表

          3.盐城市区盲人按摩机构从业人员临时生活救助申请表

          4.盐城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辅助性就业专项补贴申请表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2020311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