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锟斤拷锟姐工锟斤拷  
 
为了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 ——大丰区完成2019年度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
来源: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王亦欣  已阅读次:4668  发布日期:[2019-7-15]

安全便捷的坡道、实用的沐浴间,贴心设计的卫生间扶手……暖心而又便捷的无障碍设施,已成为大丰区残疾人家里的一道独特风景。在南阳镇无障碍改造项目点——视力残疾人李德华家中,老人激动的说“做梦也想不到有这样的好事,感谢共产党,感谢残联……”据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截止630日,区残联19年度94困难残疾人家庭现场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工程,为了让改造更贴心、更实用,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区残联“低保、低保边缘、建档立卡残疾人扶贫对象以及重度残疾人家庭”作为改造的重点对象,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需改造”的原则,结合开展残疾人服务“五联行动”的契机,组织专人入户调查,从残疾人的居住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以及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愿,确定是否有无障碍改造需求。通过全面筛查、审核、公示,区残联最终确定94户具备改造条件的低收入残疾人家庭,作为大丰区2019年度无障碍改造对象。

改造过程中,区残联坚持统一方案设计、统一经费测算、统一公开招标、统一组织施工、统一现场验收、统一项目审计,着眼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工作生活需求,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提供一整套的改造方案;改造施工由具备资质的中标机构统一实施;区残联派驻工作人员一线办公、全程监督,确保施工质量,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验收和审计。

无障碍改造从根本上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的居家生活条件,让残疾人朋友过上了“行的通、出得去、能入厕”的品质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得到了残疾人、残疾人家庭及其社会的一致好评。区残联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努力实现全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良好氛围。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