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业锟斤拷锟斤拷  
 
在残疾人“真”“实”扶贫上下功夫
来源:江苏射阳县淮海有限公司  作者:汤其中  已阅读次:5506  发布日期:[2019-6-20]

今年,是精准帮扶措施实施的关键一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正在全市上下全面铺开。翻阅报纸、打开网页,各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自上而下,动作频频,令人感慨和兴奋。这些终极目标就是在围绕摸清、摸准真实贫困户,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在此基础上,采取有针对性的扶贫、脱贫措施。笔者认为,在全市残疾人这一贫困的高危人群中,要做好这项工作,就必须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

君不见,许多单位在实际操作中确实也有不少好的制度和一些令人信服的措施,但事后发现,有的却是印在文件里,喊在口头上,写在台帐中,就是难以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惠及到普通残疾人的群体中,或是即使落实了,也是七折八扣变了“模样”走了“味”,有的甚至把变通的手法也融进精准的扶贫上来,搞所谓的照顾和平衡,其工作效果当然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在扶贫、脱贫的具体措施及做法上,一定要围绕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来做文章。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就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警示和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做任何事情,落实起来都不能流于形式、挂在嘴上空喊口号。而真抓实干就是力戒空谈,早出成果的最佳办法,这也是让我们残疾贫困群体早日走出贫困的一个根本性的措施。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