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业锟斤拷锟斤拷  
 
射阳残联深入开展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入户调查工作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5605  发布日期:[2019-6-4]

为顺利实施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根据《江苏省2019年度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改造实施方案》(苏残发【20197号)要求,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解决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障碍和困难,县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调查工作,坚持贫困重度优先原则,保证符合改造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家庭优先实施改造。

近日,县残联陆续对我县199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入户调查工作。县残联孙剑波理事长、王艳副理事长带队,办公室全体人员协同镇区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村居残疾人专干对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一一进行入户调查勘测。

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改造需求,查看残疾人家庭的居住环境、出行方便程度等,并对需要改造的位置进行详细勘测、拍照及文字记录。本次家庭无障碍改造的的主要内容为添置安装和改造提升用于缓解、抵消或代偿因残疾带来的居家生活或活动障碍的设施设备及各种辅助器具用品。

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县、镇残联及村居已准确掌握了每户残疾人家庭对无障碍设施的真实需求。下一步,县残联将以此次调查摸底情况为基础,尽快启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为更多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更多困难残疾人。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