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盐城市残疾… [2024-4-23]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全市十佳自强之星” 滕本军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1785  发布日期:[2019-5-29]

滕本军,男,1978年出生,肢体三级残,现任盐城市帝森伯尔服饰有限公司法人。该同志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下肢残疾,生活十分困难。初中毕业后,由于身体原因未能继续就读。

为了不成为家人的负担,他自食其力,学习服装加工手艺。2006年以前,他辗转多个地方打工谋生。这些经历,让他深深地明白,身患残疾的自己在外打拼是多么的不易、多么的无助。在那些被人嘲笑、被人奚落、被人无视的日子里,他笑过、哭过、失落过。他暗暗下定决心,只有化悲痛为力量,认准目标,埋头苦干,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回乡创办服装加工企业、帮助像自己一样的残疾人,这颗信念的种子在他的心底深深地扎下了根。于是,他把艰辛劳作当着开阔眼界,从中学习积累服装加工基础和管理经验。

2006年,他回到家乡芦沟镇洪亮村,在自家房子里办起了小型服装加工厂。创业远比打工艰辛,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创业初期,很多人认为金钱很重要,他却认为其实创业初期金钱反而是最不重要的。他坚信信誉才是最重要的,它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源动力,质量是发展的核心,客户是生存的命脉。他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就算企业发展处于低谷的时候也没有丝毫的动摇。坚持铸就成功,企业逐渐步入正轨,业务规模也越来越大。从原先五六人的加工小作坊,发展成100多人的生产流水线;从托人拿货代加工发展成跟外商做买卖,业务从国内发展到美国、法国、英国和非洲一些国家。2013年,他创建了自主品牌“帝森伯尔”,在批发经营的同时做起了网络销售。10多年的时间,他从一无所有到现有厂房2300平方米,固定资产250万,年产值1000多万,年纳税近100万。当然,他也没有忘记自己当初的承诺,先后招收了15名残疾职工,辐射带动周边20多户残疾人家庭致富增收,实实在在地让这些有困难残疾人得到帮助。

2015年,他在县城近湖街道严桥小区设立了加工点,让周边7名困难残疾人进企就业,残疾职工人均月收入达2000元。一位50多岁的残疾人张成华,他行动不便,生活困难。自从上了班,年收入近3万元。当他第一次拿到工资和节礼的时候,激动地用手机给滕本军发了个信息:“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资和礼物,我都过了大半辈子的人了,根本没有想过也能拿工资,而且这么多。谢谢老板!我这人从小就自卑,一直不敢跟人讲太多的话,我只能发信息感谢你。我今天流泪了,是激动的泪,是感激的泪”。这让滕本军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去坚守自己的信念和承诺。

滕本军身上有一种美叫“身残志坚”,他不仅是创业致富的带头人,更是扶残助残的践行者,他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承诺。他被建湖县政府评为2015年度“全县自强模范”,企业被建湖县政府残工委评为2018年度扶残助残先进集体。芦沟镇“残疾人之家”成立以来,他把一些操作简单、易学易会的劳动项目引入机构,更多的残疾人能够自食其力,获得收入。他觉得,自己获得的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措施,也离不开各层各级的关心支持帮助。他认为自己要取得更大成功了,这样才有机会、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今年,他向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自强不息地向着更崇高的理想迈进。              

一个身残志不残的他,有梦想、有能力、有担当,有爱心。这些可贵的精神,成就了他今天的成绩,其行为值得我们称赞更值得我们学习。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