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全市十佳自强之星” 刘士豪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5775  发布日期:[2019-5-29]

刘士豪,男,1998年9月出生,小学学历,响水县响水镇人,肢体二级残疾人。现为盐城市豪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世豪通过自学掌握了一定的自媒体技术后,用网络组织起自己的自媒体创业队伍,带动100余名残疾人实现网络就业。他创办响水第一家残疾人网络策划公司——豪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助残事业中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实。

一顽强拼搏,走出病痛的阴霾

因为患有重度脑瘫,刘士豪从出生8个月开始就踏上了漫长的治病之旅,十几年时间,家人带着他跑遍了全国各大脑瘫治疗机构,光石家庄就跑了5次,为此刘士豪和他的家人耗费了巨额的医疗费,此中的辛苦与不易也只有这个家庭独自承受。从小到大,刘士豪过着从家到医院两点一线的生活,枯燥烦味的治疗过程一度让刘士豪变得悲观与暴躁。好在刘士豪的亲人并没有放弃他,他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用自己默默的付出一路陪伴着他,给他温暖与自信。特别是他的爷爷刘开峰老人,为了给刘士豪治病,老人放弃了原本在运输行业待遇优厚的工作,申请了提前退休,专门来陪护自己的孙子。朴实的刘开峰老人就像刘士豪的轮椅一样,陪着他到各地求医问药,不断地给与刘士豪鼓励与希望。每当治疗不顺利时,爷爷的陪伴与理解成为了刘士豪坚持下去的动力。在全家人的帮助下,刘士豪坚持一边治疗一边进行康复训练。康复的过程是漫长的,中间充满了疼痛、疲惫和汗水,年纪尚轻的刘士豪多少次都坚持不下去,但在爷爷的帮助下,他硬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每天一遍又一遍练习独立行走,一次又一次用拿筷子等方式锻炼自己手部肌肉的灵敏度......经过几年的努力,刘士豪终于在2017年初脱掉了矫正鞋,初步实现了生活自理,这为他以后开展互联网创业提供了重要的条件。

二大胆尝试,开辟自媒体创业道路

刘士豪因为行动困难并没有系统的上过学,小时候眼看着其他小朋友背着书包上学校,刘士豪多少次偷偷流出了羡慕又委屈的眼泪。后来,为了让儿子学文化,父母给刘士豪买了新华字典,原本只是想让他稍微认识点字,可是没想到刘士豪一下子就专进去了,他每天坚持用颤抖的手一页一页的翻着字典,跟着爷爷逐字逐句的学字认字,当他能够基本认识3000多个常用字并学会使用汉语拼音之后,家人才发现他已经翻烂了4本字典。此刻的刘士豪是快乐而自信的,他第一次觉得只要努力,自己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2014年,刘士豪妈妈送给他一台智能手机,刘士豪开始慢慢通过QQ、微信等手机软件与外界接触,通过手机他结交了很多朋友,其中也有不少和他一样的残疾人也和他一样暂时无法就业。通过自己在网上学习,刘士豪逐渐对网络自媒体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用智能手机在网上就能挣到钱,慢慢的一个组织残疾朋友搞手机自媒体创业的点子在他的脑中逐渐成型。好风凭借力,正在刘士豪不知如何开始的时候,响水县残联为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县残联首先帮助刘士豪加了全市重度残疾人送教上门项目,定期请专业老师教授他网络自媒体相关知识,同时还举办了为期四个月的电子商务培训班,让刘士豪和其他近20名残疾人一起系统学习网络自媒体的组织、运营知识,让刘士豪有了网络自媒体创业这个想法的信心。说干就干的刘士豪很快就组织起县内外100余名残障朋友,通过智能手机开展广告发送、app推送等服务,平均每人每天有30元的收入,有数十名残疾人在刘士豪的帮助下实现了增收自立,其中残疾人杨子莹就是其中典型代表。杨子莹   因为车祸失去了双腿,一度意志消沉的她,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在刘士豪的帮助下,她学会了用手机赚取收入。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以后,恢复了乐观的态度,经过努力杨子莹已经成为刘士豪重要的左膀右臂,现在的她眼睛里总闪烁希望的光芒。像杨子莹这样在刘士豪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残疾人还有很多,但刘士豪并没有满足于取得的成绩,当团队的规模扩大到一定程度后,如何进行规范化建设成了刘士豪要面对的又一个问题。

三开拓进取,推进团队规范化升级

原本在手机自媒体运营上已经小有所成的刘士豪,并没有听从好心人的劝告见好就收,而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将运营团队规范化建设的道路。2018年底,刘士豪出资2万元,注册成立豪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残疾人培训、App推广 电话客服、在线客服 平面设计、网络策划 等多种业务,该公司也是响水县内第一家残疾人互联网服务公司。将运营团队正规化就意味着更多的挑战,但刘士豪并不畏惧,因为他知道他身上不仅承载着自己的梦想更有很多和他一样残疾朋友对于美好生活的希望。今后一段时间,刘士豪下决心提高自己在公司运营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尽快扩大公司业务规模,让公司整体业务早日走入正轨。刘士豪相信为广大残疾人互联网+的翅膀就一定能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走上就业致富的康庄大道。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