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安全记心间 演练保平安 ——市仁爱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操、反恐防暴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741  发布日期:[2019-5-24]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遇到地震、火险时逃生、自救的能力,5月23日下午,市仁爱学校组织师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操、反恐防暴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下午3:00,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有序出班,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每个班级由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及小道上都有老师从旁指挥引导。学生们听从指挥、行动迅捷,不推不挤、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各个楼层由责任老师最后进行确认,保证没有一个学生滞留。

全校师生安全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报告人数,演练总指挥纪加芳校长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演练的效果给予肯定。整个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火灾的紧急救护和自救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市仁爱学校紧接着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江苏安居应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培训讲师殷晓教员为教职工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并指导开展灭火实操。殷晓教员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向教职工们详细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结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对于灭火器“提、拉、握、压、喷”的动作要领逐一进行讲解。

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后,教职工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沉着冷静的面对突发火灾现场,达到了成功迅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要求。

随后殷晓教员为教职工们介绍了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消防水带的拿捏手法及抛撒动作、消防水带与消防栓的连接方法。在殷晓教员的指导下,教职工们成功进行了操作。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扫黑除恶的工作安排,提升全体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增强在面对暴恐事件时的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灭火实操演练结束后,学校还开展了防暴演练活动。

学校一名保安模拟了一名不法分子强行冲进学校,两名保安手持钢叉等器械与其搏斗。正在教室上课的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就地隐蔽,将不法分子拦在门外,并锁死房门,持械警备,严防歹徒破门而入,时刻保持警惕。现场演练真刀真枪,惊险刺激,让师生们对暴恐事件发生的应对处置有了真切的感受。一场紧张的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由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员殷晓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殷晓教员就消防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最后,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对演练、培训的重视,就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操、反恐防暴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不仅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还锻炼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重温了地震、火灾时的逃生方式及对暴恐事件的应对处置方法,让大家学会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处理,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能做得更好,全体师生会拥有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